稳可信 Vancocin CP

时间:2008-6-25 16:41:32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稳可信 Vancocin CP


制造商:美国礼来公司 Eli Lilly
关键词:vancocin; vancomycin; 万古霉素盐酸盐; 抑制细菌细胞壁合成
药物分类:
Y1.1.8.其他抗生素
简介:

品名:稳可信 Vancocin CP 


成分/剂型/包装
万古霉素盐酸盐 vancomycin HCl 注射粉剂500mgx1瓶

药理作用
本药主要是抑制细菌细胞壁的合成,除此之外,还会改变细菌细胞之渗透性和RNA的合成。和其他抗生素之间,不会发生交叉抗药性。

适应症
对甲氧西林具有抗药性的葡萄球菌引起的心内膜炎,败血症,骨感染,下呼吸道感染,皮肤及软组织感染。使用其它抗生素过敏或治疗失败的感染。 

用量和用法
成人500mg每6hr一次或1g每12hr一次, 儿童40mg/kg体重/日, 新生儿首剂15mg/kg体重,以后为出生1-7天者用10mg/kg体重,每12hr给药1次;出生8天-1个月者用10mg/kg体重,每8hr给药1次。

禁忌症
已知对糖肽类抗生素过敏的病人。

不良反应
类过敏反应,耳肾毒性,静脉炎。

注意事项
有肾功能失调或病人正同时接受氨基糖甙类抗菌素治疗,应进行连续的肾功能及听力功能试验。有发生可逆性嗜中性白血球减少症的报告,所以如果进行长期疗法,或是并用之药物会导致嗜中性白血球减少症时,应定期测定白血球数。与静脉点滴有关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压、脸红、红斑、荨麻疹及瘙痒)发生频率,随着合用MA醉药而增加,于使用MA醉药前60分钟滴注本品,可将由此而引起的副作用减至最少。对妊娠和哺乳的影响 怀孕时使用本品对动物生殖影响的研究尚未得到结论,并未确知使用于孕妇是否会引起胎儿伤害,或是否影响生殖能力。本品只在必要时方给孕妇使用。尚未知此药是否排入母乳中,因很多药物均排于母乳中,故哺乳妇女要谨慎。对儿童的影响 未成熟的新生儿及年幼婴儿,最好确定所需的万古霉素血清浓度。对老年人的影响 肾小球过滤能力会随着年龄增加而自然减少,如不调节剂量,会引致万古霉素的血液浓度增高。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