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萨林 Amoxicillin

时间:2010-4-11 22:11:3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名 称:益萨林 Amoxicillin


制造商:哈尔滨二药
关键词:amoxicillin
药物分类:
Y1.1.1.青霉素类(标※者含β-内酰胺酶抑制剂)
简介:

品名:益萨林 Amoxicillin Sodium-Harbin No.2 Pharm 


成分
阿莫西林钠盐 amoxicillin Na 

剂型/包装:注射粉剂 500mg x 50瓶

理化特性
本药的分子式为C16H18N3O5SNa,分子量为387.4,呈白色或类白色结晶性或无定型粉末。无臭或微臭,味微苦,有引湿性。初溶时溶液呈淡粉色,1-2分钟后淡粉色消失,呈淡黄色。 

药理作用
本药能抑制细菌细胞壁的合成,使它成为球形体,而破裂溶解。

药动学
肌内注射500 mg的血药浓度为14 μg/mL,达峰时间为2 hr。静脉注射500 mg后,5分钟的血药浓度为42.6 μg/mL,5 hr后为1 μg/mL。本药的蛋白结合率为17-20%,尿中排泄量为给药量的60-70%,部分药物经胆汁排泄。

微生物学
对链球菌类、肺炎球菌、青霉素G敏感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淋病双球菌、脑膜炎双球菌及沙门氏菌有效,一般最低抑菌浓度(MIC)为0.02-1.25 μg/mL,而对产酶的细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等的MIC均大于500μg/mL,抗菌强度高于氨苄青霉素。

适应证
敏感菌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胃肠道感染,败血症,皮肤及软组织感染。

用量和用法
成人 500-1000mg tid-qid,肌注或静滴, 儿童 50-100mg/kg体重/日,分3-4次给药。

禁忌证
对青霉素过敏者。

不良反应
胃肠道反应,药热,哮喘,皮疹。少数患者SGPT升高。偶有嗜酸粒细胞增多和白细胞降低。

注意事项
本药与青霉素有交叉过敏反应。

用药须知
本药溶液不稳定,用药时需新鲜配制,不能和含有蛋白质的静脉注射液配伍。

储藏
遮光,密封保存。有效期18个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