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西德胶囊

时间:2010-4-11 22:10:0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名 称:伊西德胶囊


制造商:山东淄埔新达制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氨苄西林;青霉素
药物分类:
Y1.1.1.青霉素类
简介:

品名:伊西德胶囊 

主要成份:氨苄西林 

规格
每粒胶囊内含氨苄西林250mg。 

包装
双铝箔包装,每板六粒,每小盒4板。 

药理作用
伊西德为半合成广谱青霉素类抗生素,主治金葡菌、淋球菌、白喉杆菌、大肠杆菌、沙门杆菌、痢疾杆菌及流感染杆菌引起的感染。具有广谱抗菌,口服奏效快,疗效高,低毒副作用等优点。 

吸收、分布、消除
本品对胃酸相当稳定,口服后吸收良好,但受食物影响。本品的体内分布良好,在主要脏器中均可达有效治疗浓度,在胆汗中的浓度高于血清浓度数倍。本品可透过胎盘到达胎儿循环。部分通过肾小球滤过,部分通过肾小管分泌。口服后24小时尿中排出量为给药量的20-60%,少量自胆汗中排泄。 

适应症
感冒继发感染,支气感炎,肺炎等 胆囊及胆道感染,急性胃肠炎、细菌性痢疾、伤寒及副伤寒 淋病、非淋病性尿路感染等 蜂窝组织炎、皮肤溃疡感染等 败血症、脑膜炎、心内膜炎、腹膜及腹腔内感染、白喉、百日咳等。 

用法与用量
宜空腹口服,成人每次2-4粒,一日4次;小儿每体重50-100mg/kg。分4次服用。 

不良反应
本品的不良反应以过敏反应较为多见,皮疹是最常见的反应。本品不能用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巨细胞病毒感染,淋巴细胞白血病,淋巴瘤等病人。少数病人出现转氨酶升高。 

注意事项
对青霉素过敏者及过敏体质者慎用。 

贮藏
遮光密封于凉暗处保存。 

有效期:二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