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克肠虫清

时间:2010-4-26 20:42:40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史克肠虫清


制造商: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zentel;阿苯达唑片;苯并咪唑类药物;广谱驱虫药;蛔虫
药物分类:
Y2.7.驱肠虫药
简介:

史克肠虫清200mg 

品名 
商品名:史克肠虫清(ZENTEL®) 
正式品名:阿苯达唑片 
英文名:ALBENDAZOLE TABLETS 

主要成份 
每片含阿苯达唑200mg 

性状 
本品为白色薄膜包衣片。 

药理作用 
本品可选择性与不可逆性地抑制虫体摄取葡萄糖,使虫体内源性糖原耗竭,并抑制延胡索酸还原酶,阻碍三磷酸腺苷产生,致使虫体因能源耗竭而逐渐死亡。 

吸收、分布、排泄 
史克肠虫清属苯并咪唑类药物,肠道内吸收极少,口服后95%不吸收,在肠内直接与成虫和虫卵作用,24小时内由粪便排出,吸收的5%在肝内迅速代谢为砜和亚砜,后者可杀灭组织内的幼虫和肠道内的成虫和虫卵,并在48小时内通过肾脏排出,在体内无蓄积作用。 

适应症 
本药为广谱驱虫药,主要用于治疗蛔虫、蛲虫、鞭虫、美洲钩虫、十二指肠钩虫、粪类园线虫引起的单独或混合感染以及绦虫与上述肠虫引起的混合感染,另外,还具有杀灭人体内的虫卵和幼虫的功效。 

用法与用量 
1.蛔虫、蛲虫、鞭虫、钩虫等所引起的单独或混合感染患者,成人及2周岁以上儿童只服2片(400 mg)。粪类园线虫或绦虫患者,每日2片,连服三天。 
2.一次治疗仍未痊愈者,三周后再进行一次治疗(方法同上)。蛲虫患儿一次服药后,间隔一周再服半片(100mg),以防再感染。 
3.2周岁以上小儿经粪便检查确认为单纯蛲虫或单纯轻度蛔虫感染(每克粪便少于2000个虫卵)时,顿服200 mg。 本品可口嚼,吞服或与食物共服,服药前勿需空腹或清肠。 

不良反应 
临床中,极少数病例伴有胃肠道不适,发热、皮疹或头痛,停药后可自行消失。 

注意事项 
1.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忌服。 
2.2岁以下儿童禁用。 
3.有药物过敏史者慎用。 

规格 
每片含阿苯达唑200 mg。 

贮藏 
于阴凉干燥处保存。 

包装 
气泡眼包装,每板10片,每盒1板。 

有效期:四年. 

批准文号 
津卫药准字(1985)第002028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