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舒坦 Mucosolvan

时间:2008-7-10 10:38:04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沐舒坦 Mucosolvan


制造商: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大药厂 Boehringer Ingelheim Beijing Sixth Pharm
关键词:mucosolvan;盐酸氨溴;支气管炎;气管哮喘;祛痰
药物分类:
Y8.1.祛痰药
简介:

沐舒坦 Mucosolvan
呼吸道清道夫-全新针剂型
廓清效果深入肺泡


成分
一安瓿2ml含15mg
lAmbroxol HCI盐酸氨溴(又称盐酸溴环已胺醇)


特性
沐舒坦的活性成分—盐酸氨溴(lAmbroxol HCI)在临床试验中证明,可调节浆液与粘液的分泌,促进肺部表面活物质的合成,加强纤毛摆动(增加粘液纤毛运输系统的清除能力),使咯痰变得容易。


适应证
适用于伴痰液分泌不正常及排痰功能不良的急性、慢性呼吸道疾病。例如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加重、喘息型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及气管哮喘的祛痰治疗。
术后肺部并发症的预防性治疗。
早产儿及新生儿婴儿呼吸窘迫综合症(IRDS)的治疗。


禁忌证
已知对盐酸氨溴索或其他配方成分高反应性者不宜使用。


副作用
沐舒坦通常能很好耐受,曾有轻度的胃肠道副作用报道,主要为胃部灼热、消化不良和偶尔出现恶心、呕吐,过敏反应极少出现。


药物相互作用
沐舒坦与抗生素同时应用(阿莫西林、头孢呋新、红霉素、强力霉素)可导致抗生素在肺组织的浓度升高,与其它药物合所致临床相关不良影响未见报道。


剂量和用法
安瓿(15mg/2ml)


预防治疗
成人:每天2-3次,每次1安瓿,慢速静脉注射,严重病例要以增至每次2安瓿。
6岁以上儿童:每天2-3次,每次1安瓿
2-6岁儿童:每天3次,每次1/2安瓿
2岁以下儿童:每天2次,每次1/2安瓿
均为慢速静脉注射
婴儿呼吸窘迫综合症(IRDS)的治疗:
每日用药总重以婴儿体重计算30mg/kg,分4次给药,应使用注射泵给药。静脉输注时间至少5分钟。
本注射液亦可与葡萄糖、果糖、盐水或林格氏液混合静脉点滴使用。
沐舒坦(pH5.0)不能与pH大于6.3的其它溶液混合,因为pH值增加会导致产生沐舒坦游离碱沉淀。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