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可松气雾剂

时间:2008-7-10 11:01:54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信可松气雾剂


制造商:上海信谊药业有限公司
关键词:丙酸培氯松;肾上腺皮质激素;抗炎;抗过敏;哮喘
药物分类:
Y8.3.5.肾上腺皮质激素
简介:

信可松气雾剂
信可松气雾剂是哮喘治疗和预防的首选药物
哮喘是一种气道的慢性炎症性疾患,它包含炎性细胞、介质与气道组织和细胞间复杂的相互作用导致气道阻塞,由于急性支气管收缩,气道壁水肿,粘液分泌增加和气道重塑,炎性也可以引起气道反应性增高。
信可松是一种抗炎药物,具有预防和抑制炎性细胞的激活和迁移,减轻气道肿胀,粘液分泌、微血管通透性,增强平滑肌β受体的反应性。对长期治疗用吸入皮质激素比皮质激素的片剂或糖浆更好。

品名与结构式
正品:丙酸培氯松气雾剂(混悬型)
商品名:信可松
英文名:Beclomethaxone Dipropionate Aerosol
拉丁名:Aerosolum Beclomethasoni Dipropionatisc

性状
本品为丙酸培氯松的微粒加适量抛射剂制成,贮藏於有定量阀门系统的受压密闭容器内。

主要成分
每瓶气雾剂内含二丙酸氯培他米松10mg。

药理作用
本品为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具有影响糖代谢、抗炎、抗过敏等作用,能减轻机体组织对损害性刺激所产生的病理反应,从而能有效地控制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适应症
对於哮喘急性发作,慢性顽固性哮喘,部分喘憩型慢性支气管多种呼吸道疾病,信可松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尤其对患者有严重哮喘,依赖口服全身性皮质激素的病人,必用吸入信可松后,可减量甚至停用口服激素,适用于各种年龄的病人。

吸收、分布、消除
本品喷雾后,随吸气到达肺部被吸收,大部分被吞咽,主要经胆汗随粪便排出,少量随尿排出。

用法用量
取本品摇匀后,除去罩壳帽,将罩壳口含在口中,对准咽喉,在用力吸气的同时立即揿压喷雾,然后再屏气瞬刻。一次1-2揿(相当于丙酸培氯松50-100微克)一日3次,或遵医嘱。

不良反应
偶有口干,声音嘶哑,长期使用可发生口腔咽喉念珠菌感染。用后漱口有助于防止念珠菌感染。

禁忌症
1.肺结核病患者禁用。
2.妊娠初期不宜使用。

注意事项
1.哮喘发作时,应先用其它止喘药后再使用本品。本品起效时间在2-3天。
2.本品应按规定剂量使用,症状控制时,可适当减量。
3.使用本品时可停服或减量服用其它糖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