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米克都保 Pulmicort Turbuhaler

时间:2008-7-10 11:01:47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普米克都保 Pulmicort Turbuhaler


制造商: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关键词:pulmicort;布地奈德;budesonide;支气管哮喘;
药物分类:
Y8.3.5.肾上腺皮质激素类平喘药
简介:

普米克都保 Pulmicort Turbuhaler

剂型/成分/包装
粉剂
布地奈德budesonide 100mcg/吸;200mcg/吸
100ug×200吸/瓶;200ug×100吸/瓶;200ug×200吸/瓶

药理作用
布地奈德是一具有良好局部抗炎作用的肾皮质类固醇,吸收后,90%的布地奈德将在肝脏被首过效应分解成低活性的肾上腺皮质类固醇。
布地奈德无论对速发性或迟发性过敏反应,皆能明显地降低支气管阻塞的症状,显示其抗过敏及抗炎的药理特性。
普米克都保是一种每单位剂量分别带有100mcg,200mcg,以病人自身呼吸力量作为药物传送动力的定量粉末吸入器。 
普米克都保不含推进剂,润滑剂,防腐剂,携带剂或其他的添加剂。 

适应证
支气管哮喘 

用量及用法
普米克都保之剂量须依不同之病人分别加以调整,当开始以吸入性类固醇治疗时,在严重哮喘和口服类固醇减量或停药时,本药之用法用量分别为:
成人:每天200-1600mcg,一次或分成2次使用(较轻微的病人每天200-800mcg,较严重的患者每天用量则是800-1600mcg)。
6岁或以上的儿童:每天200-800mcg,一次或分成2次使用。 
普米克都保之使用方法:
都保是一种不含添加物的多剂量的粉末吸入器,当你经由吸入器吸入时,药品即被带到肺部,所以,经瓶口吸气时,一定要用力深吸气。

副作用
轻微喉部刺激和声音嘶哑,有口腔和咽部念珠菌感染的报告,应指示病人每次吸入处方药后用水漱口。

贮藏
30℃以下保存。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