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可酮Becotide

时间:2008-7-10 11:01:40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必可酮Becotide


制造商:葛兰素威康 Glaxo Wellcome
关键词:becotide;丙酸倍氯米松;哮喘
药物分类:
Y8.3.5.肾上腺皮质激素类平喘药
简介:

品名:必可酮Becotide 

成分/剂型/包装
丙酸倍氯米松 必可酮气雾剂每支提供2O0剂气雾,由特别设计的控制器,定量喷出5O微克丙酸倍氯米松气雾。

药理作用
本药是一种强效局部用糖皮质激素,在鼻腔内呈现强有力的抗炎作用,在治疗剂量下不会产生全身性副作用。它能增强内皮细胞、平滑肌细胞和溶酶体膜的稳定性,抑制免疫反应和降低抗体合成,从而使组织胺等过敏活性物质的释放减少和活性降低,并能降低抗原-抗体结合时激发的酶促过程,抑制支气管收缩物质的合成和释放,抑制平滑肌的收缩反应。

适应证
哮喘病情恶化以及对支气管扩张剂的舒缓作用有减弱的病人;支气管扩张剂兼色甘酸钠不足以控制哮喘的病人;患有严重哮喘,依赖口服全身性皮质激素或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或其合成等效剂等病人。必可酮的防治效果甚佳,又无碍发育,尤宜于治疗患有严重哮喘的儿童。

用量和用法
成人:常规用维持剂量为日吸三、四次,每次吸用2喷(共1O0微克)。病情严重者,开始的使用剂量为日吸600-800微克,见效后,可慢慢减少剂量。儿童:按实际疗效日吸二、三或四次,每次1或2喷(5O至1OO微克)。

禁忌证
至今未见有必可酮禁忌证,但用于活动性或静止期结核患者仍需加倍小心。

不良反应
吸用荐量必可酮未见严重副作用。个别患者呈口喉念珠菌病。这可给予表面抗真菌疗法而无需停止吸用必可酮。正如采用其他入疗法一样,要注意反常性支气管痉孪的潜在可能。

注意事项
对大部份病人来说,除非每天吸入剂量超过150O微克,否则不会出现明显的肾上腺抑制这个副作用。据报导,每日吸用40喷者血浆皮质醇剧减。对于原本依赖口服类固醇,后改吸用必可酮的病人,在首12个月仍需加倍注意,直至垂体肾上腺系统完全痊愈为止。妊娠首三个月,如无必要,请勿用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