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普清(原名:美喘清) Meptin

时间:2008-7-10 10:45:10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名 称:美普清(原名:美喘清) Meptin


制造商: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meptin;盐酸丙卡特罗;procaterol;支气管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
药物分类:
Y8.3.1.Β2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
简介:

品名:美普清(原名:美喘清) Meptin 

成分/剂型/包装
盐酸丙卡特罗 procaterol HCl 20片:200片(20片×10) S.P. 100片:500片(100片×5) S.P.

药理作用
本药具有明显的支气管扩张作用,作用时间长,对β2-受体选择性高,故有明显的抗过敏作用,并可促进支气管粘膜纤毛运动。药动学 本药可迅速由胃肠道吸收,1-2 小时后在血浆、组织及器官中达到最高浓度,在肝、肾及主要代谢器官的浓度最高,在支气管及靶器官的浓度也很高,但在中枢及末梢神经系统的浓度则很低。本药主要在肝脏及小肠中代谢,而由尿液及粪便排出。动物实验显示本药不会积蓄在体内主要器官上。人体排泄由血液检查得知衰减模型呈二相性,第一相及第二相半衰期分别是3小时及8.4小时。

适应症
对由于支气管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疾病的气道闭塞性障碍导致的呼吸困难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用量和用法
通常,成人:每次2片,1日1次就寝前或1日2次,早晨及就寝前口服。6岁以上小儿:每次 l片,1日1次就寝前或1日2次,早晨及 就寝前口服。另外,可依据年龄、症状适当增减剂量。

禁忌症
甲状腺机能亢进症、高血压 、心脏病 、糖尿病

不良反应
1.循环系统:偶有心悸亢进及面色潮红,有热感。
2.精神、神经系统:偶有振颤、头痛、目眩及失眠、耳鸣。 
3.胃肠:偶有打嗝及胃部不适。 
4.过敏:偶有皮疹发生。 
5.其他:偶有口渴、周身倦怠、鼻塞。

注意事项
1.按正确的用法,用量治疗而无效时,可考虑是因本品不适合所致,应停止服用。 
2.连续过量使用时,会因心律不齐导致心跳停止,故应注意勿过量使用。
3.因为对关于妊娠期服用本品的安全性尚未确立,所以,对孕 妇或可能处于妊娠期的妇女,仅限于明确了在治疗上的有益性大于危害性时,方可服用。 
4.早产儿、新生儿、乳儿、幼儿服用的安全性尚未确立(使用经验少)。
5.本品因对皮肤反应有抑制作用,故进行皮肤试验时,望提前12小时中止服用本品。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