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医院遭"勒索软件"攻击 当地组30人团队应对

时间:2017-5-15 22:31:30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成都)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5月15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出现的“永恒之蓝勒索软件”已对成都市部分医院造成影响。目前,各医院正紧急开展恢复和防范工作。

5月15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出现的“永恒之蓝勒索软件”已对成都市部分医院造成影响。目前,各医院正紧急开展恢复和防范工作。

四川省卫计委也在周一早上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范。四川多所高校也紧急发布了防范该病毒攻击的通知,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还发布了修复漏洞的操作方法。

多家医院被攻击 周一早上工作受影响

5月15日一早,不少成都市民的朋友圈和微博都被“永恒之蓝勒索软件”刷屏。

最有切身体会的是市民罗女士,她带着孩子到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预防针,被医院告知,网络系统遭受病毒攻击,正在恢复当中,需要等待。

上午11时,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该社区医院,工作人员证实被病毒攻击、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此外,成都市传染病医院也被证实遭受攻击,医院正在加紧恢复。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中心处长苏建明告诉记者,周末时,省内有卫生单位遭受该病毒攻击,不过,已经过紧急处理,目前恢复正常办公。

川大华西第二医院信息部主任雷舜东告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该医院一直在加强病毒防范工作,安装了很多安全设备,诸如堡垒机、防火墙、网匣等,“永恒之蓝勒索软件”出现后,该院并未受到影响。

高校发布防范通知 四川卫计委紧急部署工作

5月12日晚上,全球爆发大规模勒索软件后,国内多所高校、大型企业内网和政府机构的专网受到攻击。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当晚,根据国家卫计委和四川省卫计委指示,已紧急切断该院外网的联接,院内所有电脑均先安装操作系统补丁,同时建议不要访问校园网。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也发布通知,要求对漏洞进行检测和修复,并发布了操作方法。

5月15日,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中心处长苏建明告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永恒之蓝勒索软件”事件爆发后,该单位第一时间做好了应急预案的启动准备,同时紧急通知该单位的网站、健康四川等平台做好防范措施。5月13日傍晚,收到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式文件后,按照省卫计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关闭机关对外连接网络,并通知各市州卫生计生部门和省卫计委直属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同时邀请了网络安全单位的专业人士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并组成30余人的应急小组,对卫计委机关办公电脑进行全面排查,安装补丁和封闭端口。

苏建明表示,目前,全省卫生计生单位正在进一步进行排查,若发现电脑中毒,会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