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合办私人医院被彻底放开!

时间:2017-6-1 16:08:3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明确提出:允许公立医院根据规划和需求,与社会力量合作举办新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明确提出:允许公立医院根据规划和需求,与社会力量合作举办新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此举意味着公立医院合办私人医院的政策,从国家层面得到进一步确认和彻底放开。这样的政策对公立医院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为什么?
 
第一:有利于公立医院突破现有发展瓶颈。众所周知,在我国目前的医疗体系和环境下,公立医院发展运营得好坏取决于学科和人才,而学科和人才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医院的规模。这也是为什么国内一些大型三甲公立医院拼了命也要做大的原因,因为只有做大才能做强,只有做强才能拥有更多课题、项目和头衔,才能培养和吸引更多的人才,才能循环反复生生不息,使医院变得更强。这是国内特有的公立医院发展定律。
 
但当前国家限制公立医院扩张的政策,与国内公立医院自身的发展规律和路径背道而驰,限制了公立医院的发展。而国务院放开公立医院合办私人医院的政策此时出台,等于是给公立医院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又敞开了一扇门,使公立医院做大做强有了新的方向和路径。
 
第二:有利于公立医院更好地生存。由于我国低廉的医疗价格,公立医院如果不做大,是很难营利的。道理很简单,公立医院规模越小,成本越高;规模越大,就会摊薄成本,以量换价,薄利多销。这是不争的事实。在目前的医疗体制内,公立医院要想营利,扩大规模是必由之路。
 
此次国务院在《意见》中还提出:鼓励公立医院建立完善医务人员全职、兼职制度,加强岗位管理,探索更加灵活的用人机制。医师可以按规定申请设置医疗机构,鼓励医师到基层开办诊所。鼓励医师利用业余时间、退休医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执业或开设工作室。鼓励公立医院与社会办医疗机构在人才、管理、服务、技术、品牌等方面建立协议合作关系,支持社会力量去办好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
 
照目前的政策走向,有一点是可以预测的:在不久的将来,纯粹的公立医院将越来越少!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