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医保疯狂套现,深圳多家三甲医院医生被爆

时间:2017-4-18 8:58:56   文章来源:南都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在尚未进行任何身体检查,甚至从未见过面的情况下,深圳市不少公立三甲医院的医生便能“凭空”开出正规的处方单,与不法分子相勾结进行疯狂的社保卡套现。

在尚未进行任何身体检查,甚至从未见过面的情况下,深圳市不少公立三甲医院的医生便能“凭空”开出正规的处方单,与不法分子相勾结进行疯狂的社保卡套现。

近期,南都记者接群众报料称,有不法分子活跃于深圳多家公立三甲医院内,与医院医生相“勾结”,从事社保卡套现活动。南都记者经过一个多月的暗访调查发现,不法分子前期通过散发张贴传单拉“客户”,然后到医保定点医院通过正常的挂号程序,在门诊医生处拿到处方单据,拿到药品后,迅速分销出去,将社保卡中医保账户的钱款兑换成药品销售,由此完成套现程序。

在这套程序中,最重要的步骤为医生开具的处方单。南都记者调查发现,深圳市多家公立三甲医院医生涉及其中,与不法分子“勾结”伪造病历以便开具处方单。南都记者暗访时,在尚未进行身体检查,甚至从未见过面的情况下,便被多名医生“查出”患有慢性乙肝、骨关节炎及高血压、高血脂等多种病症。

不法分子向名医

  涉嫌医保卡套现男子,手里有多张卡,均是别人要求套现的。

报料

一伙人分发医保套现传单

近期,南都记者接报料称,有不法分子在路边大肆派发“医保套现”的传单,用居民个人社保卡购得药品,再将药品分销到全国各地。

报料人自述曾在布吉片区一处城中村经营旅馆,有一伙利用社保卡进行套现的不法分子曾长期居住在其旅馆内。其介绍,这伙不法分子有四五个人,分工明确,有长期分发传单的,称为“拉客户”;而拉到的“客户”则由专人带着到医院挂号开药,称为“做业务”;在拿到药品后,还有不法分子通过私下交易,将药品分销出去,从中赚取差价。

报料人介绍,这伙不法分子长期从事此类活动,身影频繁出现在深圳多家公立三甲医院内,且有正规医院医生为其“保驾护航”。“有正规医生与他们勾结,开假的处方单,再刷医保卡拿到处方药,最后把这些处方药卖到外地去。”

报料人介绍,在与不法分子的交流中,其深知其中的门道。其介绍,一般参与社保套现的人员大多为社会闲散人员,他们给正规医生可观的回报,促使医生开具假的处方单,以便到医院药房拿到处方药,再通过地下市场将处方药销售出去,“做业务的每个人都有熟悉的医生,基本都是挂个号到医生那 刷脸 开处方单。”

其介绍:“一般要套现的都是准备离开深圳的,或者急于用钱的人,所以他们把价格压得越低,自己从中赚取的差价就越大,多的时候,有的人靠套现一天能纯赚上万元。”

 

[1] [2] [3] [4]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