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怎么吃?了解身体需求因人而异

时间:2013-7-24 10:05:04   文章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在崇尚绿色生活、健康饮食的今天,MM们更注重水果蔬菜的摄入。因为它们本身所含有丰富维生素和氨基酸等绝对是MM们获取足够能量、保持显瘦身材的重要途径。走出饮食盲区,看看怎样吃蔬果更健康!

    了解身体需求因人而异

    MM们都知道蔬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植物纤维,不管是瘦身还是美容他们都是一级品。但是由于身体因素、年龄层次和身体活动水平不同人们摄取这些营养的量也是不尽相同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半杯至一杯左右的蔬菜汁和1杯至2杯左右的果汁才能满足其身体所需。这相当于一天约计要吃掉一根6英寸左右长的香蕉,五枚大颗草莓、一整块西兰花和六根胡萝卜。但是对于年老或者身体较小的女性而言是不需要进食这么多的。所以说不要完全根据科学标准来制定自己的营养计划,还是看看自身需求再说吧!

   营养摄取要均衡,单一水果不可取

    有些MM因为喜欢某一种水果,就一直坚持吃而不进行更换,感觉只要是水果都会起到补充营养所需的作用,但是长期单一摄入某一种水果会让身体营养成分不均,形成营养不良。如果你感觉其他水果难以下咽,那不如改变一下吃法,比如曾经生吃的就可以煮炖之后再来食用,更可以将蔬菜和水果一起烹饪挑战一下自己的创造力。注意,互克食物可不要同食哦。

    补营养的食物变营养

    夏日炎炎,mm都喜欢点上一杯美味的果昔沙冰慢慢品味,不仅可以驱散酷热还能补充身体能量。的确,果昔中含有的钙质和蛋白质绝对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如何让营养更加倍呢?mm们不妨在果昔中添加一些“百搭品”吧!牛奶、杏仁、新鲜的浆果、甘甜的蜜糖……绝对会让果昔沙冰更加魅力无限!

    胃不好,蔬果搭配吃

    虽然女人也水果是分不开的好姐妹,但是也有美眉的胃部容易受凉,对冷饮和生吃瓜果很是铭感,容易引发其他胃肠疾病。此时如果有想补充水果营养,又想保证肠胃健康,那不如就将蔬果和其他食物一起搭配进食,减少胃部压力。燕麦片上撒上小红莓,在补充膳食纤维的同时增加维c;薄饼上扔些蔬菜,摄取碳水化合物的同时不忘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让饮食结构更合理、营养摄取更健康,现在就开始吧!

    自己动手种植真正绿色蔬菜

    市面上的很多蔬菜水果外表看起来光鲜亮丽,却附着了大量的农药残留,如果清洗不当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您有时间和条件,不妨自己动手种植真正的绿色蔬菜吧!天然的生长周期会让蔬菜中的营养更加丰富。如此以来,您不仅可以食用到安全放心的优质食品,还能在闲暇之中享受一份难得的宁静,何乐不为呢?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要分体质回答

    体质偏热的人要多吃寒凉性的食物,体质偏寒的人,自然要多吃温热性的食物,吃水果的原则也一样。仲夏暑热难当,受天热、地暑的影响,人们常发生头痛、身热、口渴、心烦等现象,为了达到均衡,最好选择吃些寒、凉性的食物。肠胃不好的人,不宜吃冰镇水果,最好是选择多吃一些梨、香蕉等凉性或温性的水果。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时令水果

    夏天为什么要吃时令水果呢?一是相对于反季节水果,应季水果更健康,第二是为抢占上市时机,一些果农使用化肥催熟早摘,导致水果好看不好吃。另外通过吃时令水果来养生是健康饮食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医认为,只有生长符合节气的食物才能得到天地的精华,最有利于人体。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