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强光可以缓解冬季抑郁

时间:2010-6-20 16:00:46   文章来源:中医人    作者:tcmer.co…  

    寒冷的天气是否让你郁郁寡欢?那么早晨起床的时候将屋里的灯开亮些吧。清晨强光的照射,能让你一天都拥有好心情!

    研究发现,冬季抑郁与人体内的一种基因变异有关。他们在研究中发现,随着夜长昼短的变化,眼部一种负责编码感光蛋白质的光色素基因会发生变异,这一变异使人对光线的敏感度下降,从而使情绪失调。研究人员

    选取了130名冬季抑郁患者和90名健康人进行基因分析。结果发现,220名研究对象中有7人携带上述基因变异的两个副本,而这7人全部为冬季抑郁患者。通过光照治疗,这且人的抑郁症状否有所减轻。

   研究人员指出,光疗对缓解抑郁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将卧室里面的灯换成比较亮的日光灯,清晨睁开眼睛就随手将灯打开,照射几分钟后再起床,这不仅能消除瞌睡,而且能让你一天情绪高涨,晚上远离失眠。”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