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方法轻松克服运动焦虑

时间:2010-6-20 16:00:46   文章来源:中医人    作者:tcmer.co…  

  学习阿Q

  罗列你胜利时的每个细节。挑选出八个最积极感觉的方面,把他们写下来。你借助这些获胜的感觉来帮助你建立最佳的运动状态,有意识的产生渴望胜利的基础。

  中心训练法

  把注意力集中到身体的中央,就是肚脐的正后方,这种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可以对抗焦虑的负面影响。双足平放在地面上身体成站立姿势,双足与肩等宽,手臂自然下垂在体侧。闭眼,均匀呼吸。注意:当你吸气时,增加你上半身的肌肉紧张(收缩肌肉),呼气时,你开始放松肌肉,犹如身体下沉水面的感觉。

  呼吸技术

  用鼻子均匀地缓慢的吸气,深吸气;呼气时,用嘴巴来轻轻的呼气,就像你吹动在你面前一支燃烧的蜡烛的火焰一样,使火焰在煽动,但是,不会熄灭。深深的呼吸,当你呼气时,允许你的面部和颈部肌肉放松。

  想像法

  当你体验到消极的或者不想要的想法时,请想像一个大的红色“停止”的标志图在你的脑海中,保持这个图像几秒钟时间。随想像逐渐褪色,然后消失。阻断一些焦虑的想法,重新把注意力全神贯注到你应该关注的任务上。

  出租法

  躺下来,闭眼,注意力逐渐集中起来,从你的足尖开始,然后向上直到头顶,当你注意力在某个部位时们就让该部位的肌肉紧张,数五秒钟,然后,意念说“出租”,如果这样不能够释放有些肌肉的紧张,请按照这样的方法重复数次,每次应该覆盖身体的每个部位,紧张全部的肌肉,维持五秒钟,意念说“出租”,你将获得完全的安静与彻底放松的享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