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男子患急病 得救后向医护索千元损失费

时间:2017-9-30 15:31:52   文章来源:DV现场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近日,我们栏目就接到市民报料,称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帮医护人员被要求赔偿,事关他们在救治中脱掉患者上衣,结果患者得救之后,反向医护人员索要1000多元的服装损失费。不是吧?

  近日,我们栏目就接到市民报料,称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帮医护人员被要求赔偿,事关他们在救治中脱掉患者上衣,结果患者得救之后,反向医护人员索要1000多元的服装损失费。不是吧?

  根据报料人透露,他所说的索赔事件就发生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的急诊科。

  今天,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进行求证。目睹事发经过的急诊科周护士长向记者讲述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周护士长告诉记者,当时为了尽快对该病患进行治疗,便将其上衣脱去,并且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整个过程并无医护人员再次去碰触这件衣服。很快,该病患的情况有所好转,而急诊科的医生也安排了其留院观察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到了今天凌晨1点左右,该名病患却提出说衣服不见了,然后说很贵啊 ,说要怎么处理啊

  医院监控显示,在左下角的病床上,一名年轻男子对着赶来的医护人员不停指指点点,随后直接爬了起来,在急救室走来走去。

  一件衣服,双方都声称没有接触,难道自己长脚跑了?

  周护士长告诉记者,好在急救室内有监控,记录了衣服被拿走的那一幕。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拿走病患衣服的那个女子就是该患者的妻子。画面显示,当时女子折好衣服之后就顺手放到了自己的包包。

  医院呼吁互相理解 以抢救生命为主

  其实类似的事件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南医院也有上演过。9月11号,该院接到一位不省人事的病患,当时多名医护轮番为病患进行胸部按压,并采取了安插呼吸机等抢救措施,期间,将病患的短裤和T恤分别用剪刀剪断,并把从身上扯下的衣物扔到抢救室角落。

  因抢救及时,该病患当晚情况好转,转入ICU继续治疗,最终脱离生命危险。但就在这个时候,该病患的父亲却找到医院,称医生抢救时不但把儿子的衣裤剪坏了,还把短裤里的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财物弄丢了,需赔偿1500元的损失费。

  对此,事发的两个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希望医患之间,能够和谐相处,互相理解。

  有法律界人士就表示,如果病患以及家属真的认为医院存在问题,也可以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进行处理,切不可使用过激手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