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认为护士态度不好掌掴护士长罚3800

时间:2018-5-4 8:35:47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魏丽…  

新闻简介:一男子在工地受伤后就诊,因认为急诊科护士态度不好,竟然掌掴护士长余某,致其耳膜穿孔,该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黄埔区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判决打人者赔偿营养费500元、交通费300元,并赔偿精神抚慰金3000元。

一男子在工地受伤后就诊,因认为急诊科护士态度不好,竟然掌掴护士长余某,致其耳膜穿孔,该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黄埔区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判决打人者赔偿营养费500元、交通费300元,并赔偿精神抚慰金3000元。

2017年4月20日9时20分左右,魏某青在黄埔区某医院急诊观察室看诊时,在2楼护士站前台打了护士长余某一个耳光,刚好打在左耳部位,致使余某的左耳膜穿孔(现暂时失聪)。医院工作人员立即报警,经法医鉴定,余某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魏某青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处罚。

庭审中,余某陈述了事发经过:魏某青在工地受伤,来医院就医,认为护士态度不好,一怒之下打了她,然后躺在地上撒野。此后,其为此在岭南医院治疗,并在家休息养病,严重影响了生活和工作。魏某青事后毫无反悔,给其留下了心灵创伤,遭受精神损失,影响日后工作。

经审理,黄埔区法院判决被告魏某青赔偿营养费500元、交通费300元给原告,赔偿精神抚慰金3000元。

本案主审法官表示,医生护士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理应受到全社会尊重和爱护,魏某青掌掴余某的行为,不仅仅伤害了余某的身体健康,更是打击了像余某一样在医疗行业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的热情和信心,进而影响医患关系,余某称其因此留下心里创伤,诉请魏某青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符合法律规定,予以支持。

因本案被告下落不明,案件生效后会依权利人的申请启动强制执行,全面查找被执行人的各项财产。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