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医院装摄像 卫计委直接监控药代

时间:2017-9-1 10:23:24   文章来源:赛柏蓝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近日重庆各大医院召开了供应商大会,会议强调,医院大厅及相关科室都开通了与重庆市卫计委联通的监控摄像头,并重申严禁医药代表到相关科室等医疗区域的规定。

重庆市的医院,各科室都装摄像头了,并且和重庆市卫计委已经联通。
 
医院摄像头和卫计委联通
 
8月25日,重庆医药集团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合作伙伴发通知:近日是重庆医改实施的关键时期,各大医院召开了供应商大会。
 
会议强调,医院大厅及相关科室都开通了与重庆市卫计委联通的监控摄像头,并重申严禁医药代表到相关科室等医疗区域的规定,医院医改纪律组和督察组工作人员将会随时到各楼层巡视。
 
如发现有违反者或引发患者投诉的,院方将会严肃处理。
 
医院随时巡查
 
对药代的监控,卫计部门也介入了。
 
重庆市卫计委通过摄像头,可以监控到医院的一举一动。主管部门给出的信号很明确,医院对于药代管理将会比较强硬。通知中说的也很直接“医院医改纪律组和督察组工作人员将会随时到各楼层巡视。”
 
从去年年底,央视曝光湖南、上海药代回扣事件后,反腐力度明显加大。以回扣为突破口,对医生、药代的严查,在江苏、浙江等多地都传出让业界震惊的消息。查抓,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对此,上海卫计委出台了“三规”的文件,药代只能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对特定人员进行推广,聊得什么,还需要有记录。目的就是限制药代和医生的接触,使收、送回扣没有机会(至少是在医院内)。
 
冲击还会更猛烈

 
这几天,上海出台的药代备案制的征求意见稿,其核心点还是用严格的惩戒措施,管控药企、药代在医院的违规活动,比如公开信息;5人违规,药企其他人都失业等。这在业内引发了广泛的讨论。
 
有业内人士表示“没有一个行业像这样一开始不被承认,好不容易被承认了,然后集体面临失业吧?医药代表之路漫漫且修远。”
 
也有前瞻性的预判:“以前,一个医生身边围着几个代表;主任身边围着几十个代表的状况也是不正常吧!二次议价后,现在这种“富养”“散养”代表的空间真的没有了,有些同学确实应该想想转行的事了。毕竟,青春浪费不起。”
 
到12月底,总局药代备案的文件就将出台,将会带来什么冲击,现在只能想象。不过,毫无疑问的是,将会彻底影响医药代表这份职业的价值感和成就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