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血案调查:行凶者经常夜晚在宿舍磨刀

时间:2017-4-5 8:33:43   文章来源:知道    作者:作者|周奕婷  

新闻简介:2017年3月22日晚,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的大四学生刘爽持刀行凶,陈龙和梁思两位同学,在阻止过程中被连捅数刀。陈龙当场死亡,梁思经过36个小时抢救后,不治身亡。如果没有这次事故,陈龙考研获得390分,九月将入学中山大学研究生院。梁思六月毕业后,将正式成为一名医生。

“这个事迟一天,我儿子就躲过一劫!”消瘦的陈必相仰着头,捶打着胸,泣不成声。“如果事情发生在第二天,儿子会出现在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面试,就会免遭这场劫难。”

2017年3月22日晚,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的大四学生刘爽持刀行凶,陈龙和梁思两位同学,在阻止过程中被连捅数刀。陈龙当场死亡,梁思经过36个小时抢救后,不治身亡。

如果没有这次事故,陈龙考研获得390分,九月将入学中山大学研究生院。梁思六月毕业后,将正式成为一名医生。

“这个家终于快要翻身了!”

陈必相觉得,等儿子毕业一切就会变好,这个家也快要翻身。

3月22日上午,陈必相在厦门收到儿子陈龙的短信,“老爸,明天我去参加中山大学研究生复试面试!”

隔着手机屏幕,父子俩抑制不住欢喜。他们家位于江西农村,过着穷苦日子。现在,陈龙成了村里最有出息的人,陈必相这些年打工吃的苦值了。

他把手机放回兜里,继续开大卡车,准备晚上10点回电。去年儿子开始备考,他们约好每晚10点后通话——这时图书馆闭馆,儿子结束一天的复习。

晚上9点40分许,陈必相手机响了,电话号码显示为广州。对方语调急促带着慌乱,“我是陈龙的老师,请马上到学校来一趟!”陈必相从容淡定,“诈骗电话”。儿子从小到大是学霸和班干,陈必相从没被学校“请去谈话”的经历。

对方报出工牌号等详细信息,他将信将疑。反复拨打儿子电话,无人接听,他慌了,“能出什么事,发生交通事故?”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坏的事。连夜叫上两个亲戚,轮流开车八个多小时,到达广州。

陈必相先去白云区派出所报警,核实信息。派出所叫来儿子学校领导商量一会儿。所长将他单独叫进办公室,正式宣布,陈龙被同学捅死了。他木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撕心裂肺地哭起来。在外等待的陈龙堂哥突然听到哭声,“心猛地揪成一团”。到殡仪馆见到儿子,单瘦的陈必相感觉天旋地转,突然浑身抽搐不止,晕倒过去。

受害者陈龙爷爷半夜知道孙子去世昏厥过去。(周奕婷供图)
受害者陈龙爷爷半夜知道孙子去世昏厥过去。(周奕婷供图)

陈龙伯伯清晰地记得,躺在那的陈龙脸色惨白得像纸,嘴巴左边被打伤,牙齿缺了几颗,右边胸口的刀伤缩成拇指大黑血点,腹部以下横七竖八的刀伤被白布覆盖,“简直惨不忍睹,身体凉得让人发抖。”

此时,相比于万念俱灰的陈龙家长,梁思家长幸运一些。他们在南方医院手术室外焦灼地等待,希望被掐灭又燃起。梁思背部、胸部和颈部被捅五六刀,肝脏破裂,右肺被切掉八分之一,但仍有微弱气息。医院20多个科室60多位专家组织会诊,紧急进行手术。

梁思从22日10点多被送进手术,凌晨12点左右心脏骤停40分钟。经过医院全力抢救,又恢复心跳。

梁思堂嫂记得,接到学校电话后,他们连夜从400多公里外的广东茂名市赶到广州,“原以为可能是与女友吵架,或与同学发生争执打架。”到医院手术室外,看见这么多医生频繁匆忙地进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 36个多小时,每一秒都胆战心惊,想上前询问情况,却不敢打扰医生,压抑地咬着拳头哭。”

3月24日,南方医科大学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经过全力抢救,梁同学不治身亡。

梁父悲痛缓和后,提出捐赠儿子器官,用于医用研究,完成儿子想在医学领域有所贡献的遗愿。经检查,梁思的五脏六腑都被捅坏,只有眼角膜可用。梁思妈妈悲痛欲绝,坚决反对再在儿子身上动刀子。尸体最终移交警察调查。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