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或能有效促进宫颈癌的治疗!

时间:2018-1-4 16:33:4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据美国CDC数据显示,每年在美国大约有1.2万名女性会被诊断为宫颈癌,目前治疗宫颈癌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放疗,当放疗破坏癌细胞时,其也会破坏附近的健康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Pathology & Oncology Research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密苏里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在体外对人类癌细胞进行研究后发现,将蓝莓提取物同放疗结合或能增加宫颈癌疗法的效率。

据美国CDC数据显示,每年在美国大约有1.2万名女性会被诊断为宫颈癌,目前治疗宫颈癌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放疗,当放疗破坏癌细胞时,其也会破坏附近的健康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Pathology & Oncology Research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密苏里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在体外对人类癌细胞进行研究后发现,将蓝莓提取物同放疗结合或能增加宫颈癌疗法的效率。
 
研究者Yujiang Fang表示,放疗通常是利用诸如γ射线等高能量的X射线来摧毁癌细胞,对于某些癌症而言,比如晚期宫颈癌,放疗或许是一种较好的选择方式,然而,这种疗法也会引发对健康细胞的损伤,基于此前研究结果,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蓝莓提取物进行研究来证实其是否能作为一种放射增敏剂来增强放疗的效果。
 
放射增敏剂是一种无毒的化学物质,其能促进癌细胞对放疗变得敏感,此前研究中研究者Fang及同事通过研究发现,红葡萄中一种名为白藜芦醇的物质或能作为放射增敏剂来帮助治疗前列腺癌,而蓝莓中同样也包含白藜芦醇。除了白藜芦醇外,蓝莓还含有黄酮类化合物,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抗炎以及抗菌等特性。
 
研究人员利用人类宫颈癌癌细胞系来模拟临床治疗,研究人员宫颈癌细胞系分为四个组,其中包括对照组,仅接受放疗的研究组、仅接受蓝莓提取物的治疗组以及同时接受蓝莓提取物和放疗的研究组;Fang表示,我们利用三种不同的方法证实了本文的研究结果,放疗能够杀灭大约20%的癌细胞,更有意思的是,仅接受蓝莓提取物治疗的癌细胞系则会下降25%的比例,而同时接受放疗和蓝莓提取物治疗的癌细胞系比例则减少了70%(减少水平最多)。
 
研究者认为,蓝莓能够作为放射增敏剂的机制也能帮助有效降低癌细胞的异常爆发式增长,癌细胞能够通过对自身重塑来避免死亡,蓝莓提取物不仅能够抑制癌细胞增殖,还能诱骗癌细胞发生死亡,因此蓝莓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产生,并且促进癌细胞的死亡。下一步研究人员进行动物试验证实了上述的研究结论。
 
最后研究者Fang表示,蓝莓非常常见,其遍布全球,通常易于获得且比较便宜,作为一种能够增强当前抗癌疗法的促进剂,我认为这项研究非常有意义,未来我们还将通过更为深入的研究来阐明蓝莓提取物是否还能帮助促进其它多种类型癌症的治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相关阅读

关于 蓝莓,宫颈癌 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