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受来自马尔代夫的风情(图)

时间:2006-8-26 15:10:59   文章来源:金羊网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阳春三月,正是呼朋引类踏春的好时候,当然也是众位食客闻香搜味、访求美食的大好时光,不妨偷得半日闲暇,好好领略一番来自各地的美食风情。

  早就听说过中森名菜的日本料理非常出名,到了现场发现其精致和大气确实名不虚传。特别是在那写着“我来自太平洋”的大牌子前,传说中的吞拿鱼生现场制作将在夜晚隆重上演,尤令我心动。当然,在富有异域情调的制作过程之前,食客们首先要感慨的就是吞拿 鱼那巨无霸的身形了,足足168斤的体重,需要三个厨师合力才能将其搬动。

  华灯初上,大厨们开始要展露精妙的刀法。这尾来自太平洋马尔代夫深海的吞拿鱼,即刻展露真身在众食客面前。鱼生是泛着晶莹光泽的玫瑰红,鱼生之新鲜,莫过于此。举箸轻点翠绿的芥末,啖一口鱼生,整个舌头的味感马上被甘甜的气息包围,鱼肉肥嫩,一点都不腥,让自己的想象在鱼生的嫩滑中游弋,其爽脆甘甜倒像是在品尝一款奇异的水果。吞拿鱼的营养价值已不必我赘述,其DHA和EPA的含量是所有鱼里最高的。温热的清酒点点催红耳垂,听着舒缓的爵士女声或者钢琴、色士风,此情此景,难以忘怀。


吞拿鱼生现场制作


吞拿鱼生

  在中森,每周都会有鱼空运回来。中森定位高端,但始终还是不忘让利和回馈,所以这道“劳斯莱斯”级的吞拿鱼,不妨来试试成色,几十块钱就可以把马尔代夫的原生深海鱼领略一番。

  中森的日本料理非常精致,其中以色诱人的“江户前寿司”美感十足,既有鱼生也有新鲜的时蔬,还能够满足食客对能量的需要。“埃及牛柳”的酱红和黄色南瓜羹的搭配,一嫩配着一黏,还有番薯片那爽口的脆,一道菜将味感搭配得如此和谐,非常难得。至于天妇罗则是日本人的传统菜式,所以点菜时也不妨感受一下异国的习惯。

  不少白领一族已习惯在中森名菜享用商务套餐了。在中森这个空间,于繁忙之后好好地释放一下心绪,可以不用再掩饰那小资的痕迹和情怀,因为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就是在一道道美食间流连忘返。


江户前寿司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