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美食

时间:2006-8-26 13:52:4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1、荔枝浆

  [原料]荔枝、蜂蜜若干。

  [制法]荔枝初熟时摘下,榨出白浆。每500克浆加750克蜜,搅拌均匀。加火煮熟,然后置于容器中,将口封严,1个月后,浆蜜结成香膏即成。本品具有清热润肺之作用,且营养丰富,酸甜适口,深受老少欢迎。

  2、荔枝大枣

  [原料]新鲜荔枝100克,大枣10个,白糖少许。

  [制法]将荔枝去皮、核后切成小块。另将大枣洗净,先放入锅内,加清水烧开后,放入荔枝、白糖;待糖溶化烧沸,装入汤碗。本品具有甘温养血,益入颜色,健脾养心,安神益智的功效。适用于气血不足,面色萎黄,失眠健忘等病症患者。妇女产后虚弱、贫血者亦可常食。

  3、雪耳糯米荔枝

  [原料]糖水荔枝500克,干银耳20克,糯米、冰糖各100克,糖水慈菇50克,蜜樱桃15个,柠檬果酸

  [制法]将银耳用清水浸泡,回软后摘去根蒂,洗净。慈菇切成细粒。把银耳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用小火煮约三十分钟,再加入冰糖、柠檬果酸至冰糖溶化时,晾凉待用。糯米淘洗干净,加水上笼蒸熟,取出与慈菇拌匀,然后分别酿入各荔枝内。将荔枝放入盆中,开口向上,再上笼蒸约十分钟,取出放入冰箱冻凉后翻入盘中。将银耳舀在周围,樱桃放在荔枝的间隙中即成。本品具有养胃生津、健脾消食的功效。适用于胃燥津伤、目干口渴、大便干结、食欲不振等病症。

  4、荔枝莲子粥

  [原料]荔枝干7个,莲子(去芯)5个,粳米60克。

  [制法]先将荔枝干去外壳,莲子洗净,与粳米同入锅内,加适量水煮成稀粥。本品具有健脾止泻的作用,适用于治疗淋巴结核、疝气等疾症。常用有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