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投诉!4药品被暂停交易

时间:2017-9-27 15:28:24   文章来源:赛柏蓝    作者:半夏  

新闻简介:昨日(9月22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关于暂停部分产品在线交易资格的公示》,有四个药品或将被暂停在线交易资格。

昨日(9月22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关于暂停部分产品在线交易资格的公示》,有四个药品或将被暂停在线交易资格。
 
根据通知,这四个药品是在浙江省在线交易产品全国最低价格联动结果执行中,因价格等原因被投诉。根据该省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有关规定,经核查等程序,对被投诉外省(市)价格目前仍在线交易的产品,拟暂停在线交易资格,公示期为2017年9月22日至9月28日。
 
▍药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说到底,就是因为价格联动后,发现产品不是最低价,就被踢出市场。
 
药品价格联动已经成为药价形成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上下联动、左右联动全面铺开后,降价的多米诺骨牌已形成,一处有动静,全盘皆倒。一处低价、处处低价,药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根据浙江药品招标方案,其价格联动机制会根据外省市(广东、福建和军区除外)药品集中采购的中标价格,以半年为期进行梳理。相较于多数省份以一年为周期,浙江省更快的价格联动频率,就意味着药价在浙江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药企怎么办?
 
在这种情况下,药企对于药品价格体系的把控就变得相当重要。
 
首先,要关注全国药品招标价格价格洼地。考虑在实行全国最低价联动以及二次议价中,企业能否承受住这一降价压力。如果不能承受,面临的损失可以接受,那果断放弃价格洼地市场。因为,选择突破价格体系,面临的不是一个区域市场,而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危险境地。
 
其次,在每一次投标报价上,要在根本上维护自己产品的价格体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价格联动的今天,企业不管理好自己的产品价格,就等于自掘坟墓,自己挖,自己埋。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