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药品被停止采购(附名单)

时间:2018-12-22 22:29:46   文章来源:赛柏蓝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泰州市卫计委发通知,一批价格倒挂药品被停止采购,涉及医疗机构被通报批评。

据业内媒体消息,近日,泰州市卫计委发通知,省纪委高度关注“用量小价格倒挂药品”问题,责令各市整改,我市随即通知各医疗机构停止采购。

但近期发现,仍有部分医疗机构采购该类药品,省卫计委已专门就此事进行了约谈,现对采购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各市(区)医疗机构须严格执行采购政策,对集中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行梳理,对标找差,立即整改,确保药品耗材网上采购率。

据赛柏蓝向招采方面专业人士了解,所谓价格倒挂即医院购进价大于实际挂网价,比如,2块钱进1块钱卖即为倒挂。

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主要是成本上升。当下正在推行的药品一致性评价、严格的质量监管、营改增、甚至环保政策的出台,这些政策都在某种程度上推高了药企成本,带来了涨价预期。

此外,也可能是药企超低定价抢占市场,这种行为也并不可取。挂网价10元,医院购进15元,有一种可能是按规定仍卖10元,但这样卖一盒医院赔5元。也有可能医院突破10元挂网价,卖15元,总之,这两种行为都不被允许。

泰州市卫计委还对部分医院直接点名整改:

一、各公立医疗机构的相关药品立即暂停采购。

二、被通报批评的市三院、五院、刘陆卫生院、唐刘卫生院、戴南镇卫生院等五家医疗机构立即停止采购使用附件上列出的药品,必须立即整改到位,同是将整改情况汇报(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单位公章)于12月24日前上报市卫计委药政科。

三、各公立医疗机构要从本次通报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执行药品采购政策,不得再出现类似情况。

对于药企来说,超低的挂网价无法供应药品,对于医院来说,不加价则购买不到临床必需的药品,而卫计委则要保证药品的低价和药品耗材网上采购率。

附:被暂停采购的药品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