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元包年!深圳病人可打直升机上医院

时间:2017-4-13 8:40:42   文章来源:深圳卫计委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目前深圳这些医院都设置了直升飞机停机坪: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龙岗中心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

4月10日下午,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一架救援直升机从广东梅州飞抵深圳体育场,一位年近80岁的脑梗重症老人随即被转移到在此等候的120救护车上,送往深圳武警医院进行急救,这是深圳的首例商业化空中院前急救。

好戏还在后头

以后让交警蜀黍帮你叫飞的

4月11日上午10时,深圳交警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签署了“直升机紧急救援合作协议”,双方正式确定了关于利用直升机紧急救援的合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建立应急联络渠道、共享数据、开展联合应急演练等。

堵堵堵!深圳汽车密度全国第一

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陈显东介绍,深圳处于沿海城市,旅游度假出行需求量大,以东部旅游景区为例,特别是前往东西冲和杨梅坑景区,由于道路资源有限,极易发生道路严重拥堵,不利于路面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深圳市目前机动车保有量324万辆,驾驶员近350万人,在全市6335公里的道路上,每公里机动车密度已位居全国之首,城市道路拥堵已成为常态,在发生交通严重拥堵时采取空中直升机紧急救援可以解决路面由于拥堵无法及时引导的问题。

直升机的最大优势就一个“快”字!

深圳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洪表示,在深圳,因创伤而呼叫120的比例占所有呼叫原因的约50%,而这50%里面又有将近一半是道路交通伤,因此研究如何降低道路交通伤死亡率和致残率已经成为近5年来的重要课题。

创伤,尤其是伴有失血性休克的严重创伤,其抢救需要分秒必争,具有很敏感的时间窗,在白金10分钟内实施现场急救和黄金1小时内送达医院进行确定性救治可以显著提高其抢救成功率,航空医疗救援提供了一个破解交通堵塞难题的方案。

而直升机救援最主要的优势在于一个“快”字,拿广深高速来说,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地面交通十分困难,而采用直升机空中救援只需要20分钟即可抵达深圳市中心,金汇通航华南区总经理萧彦介绍。

“飞的”要多少钱?199元包年!

萧彦表示,直升机正常飞行费用为4-7万元/小时,现公司推出救援服务卡,市民可缴纳199元,在紧急情况下享受全年直升机免费救援,范围普及整个深圳市。

直升机上将承载空中ICU设备,目前公司共有直升机35架,预计今年年底增至90架,至明年年底,将在全国所有省市完成布局,直升机数量将达到150架。

深圳哪些医院有停机坪?

目前深圳这些医院都设置了直升飞机停机坪: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龙岗中心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

深圳龙岗中心医院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原标题:199元包年!深圳病人可打“飞的”了!这些医院都有停机坪)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