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位药代被当面告诫、签责任书

时间:2018-10-8 22:24:31   文章来源:赛柏蓝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10月7日,湖南省政府官网发布消息,69名医药代表与临澧县医疗卫生机构签订了《医疗卫生机构医药产品廉政购销责任书》,承诺不搞商业贿赂。

     188位药代被当面告诫、签责任书;三甲医院主任收礼被曝,价值不菲!

69名药代签责任书,100名监督员明察暗访

10月7日,湖南省政府官网发布消息,69名医药代表与临澧县医疗卫生机构签订了《医疗卫生机构医药产品廉政购销责任书》,承诺不搞商业贿赂。

责任书内容包含,严禁医疗机构统方、收回扣,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不能参加医药代表安排并支付费用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不得向医药代表索取资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礼品等。

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被迫接受的钱物,应予退还,无法退还的,有责任如实向纪检监察部门反映情况。

据了解,临澧县卫计局还组织100名纪律监督员,明察暗访落实《责任书》执行情况。

119位药代被告诫,违者终止合作

对医药代表的管控,正在向二级医院下沉。国庆节之前,还有119位药代被当面告诫。

9月28日,温州永嘉县中医院召开药品、设备、耗材供应商廉洁购销集体谈话会。

医院的党委书记给医药代表提了要求:严格执行“三定”制度,非接待时间、非接待地点、非接待人员不得私下接触医生;不得给医院医务人员送回扣、“红包”,不得以提成和赠送有价证券、现金、购物卡、宴请、娱乐或提供国内或境外学术活动等手段进行促销活动。

如有违反,医院将立即终止其购销合同,并纳入黑名单作为商业贿赂不良行为记录者,永久不合作。

科室主任中秋收入被曝,价值不菲

从国庆节前曝出的一个新闻来看,对医药代表、药企当面告诫很有必要。

9月30日,据《新京报》报道,汕头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将中秋收礼清单转发至单位微信群。从微信聊天截图中可看到,清单写明“中秋收入”,送礼人姓名及礼物明细均详细记录。

这张清单中,礼物包括月饼、茶叶、酒水、海参、雪茄、10000港币、人民币10000元等,初步统计,现金收入不低于38000元,各式礼品价格不菲,送礼人数在30人以上。

当天,汕头市中心医院总值班室一名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网传截图真实。

行业需要营销创新,而不是找寻制度的漏洞

无论是“三定一有”“药代备案”还是“九不准”等措施,主管部门的目标都是为了杜绝类似汕头中心医院这样的行业现象。从2016年12月央视曝光药代行贿后,对医生和药代的管控力度持续增大。

但,正如湖南省政府对临澧药代签责任书属于“一项制度‘创新’”定性一样,“三定一有”“药代备案”“九不准”,都是在制度上做的约束。另外在制度上还将进行医生薪酬、支付方式等改革,增加医生的阳光收入,也可以减少回扣的价值。

在制度创新的压力下,另外一端的医药企业,进行营销创新应该再主动一些,而不是寻找制度的漏洞,为带金销售找新的空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