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妈妈吓坏:妇幼深夜挤爆了 前面有上百位患儿

时间:2018-1-1 20:21:08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近来,流感肆虐,全国各地的医院都面临类似的情形,爸爸妈妈带娃跑医院大排长龙,动辄要等8个小时或更甚……

前晚(27日)23时41分,广州一名家长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广州妈妈吓坏:妇幼深夜挤爆了 前面有上百位患儿

来看看大图,挂号的队伍都排到门口

广州妈妈吓坏:妇幼深夜挤爆了 前面有上百位患儿

这位家长带孩子去的是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她说,昨晚半夜去医院,挂号就排了长龙,好不容易排上号,前面还有90个号,因一位医生临时忙抢救,看完可能要五六个钟头,后续还不断有家长带孩子过来,“我看到,很多孩子都贴着退热贴,流着很长的鼻涕,排队等挂号的过程中,有孩子直接呕吐了。我准备走的时候,发现刚来的一个1岁多的孩子也吐了。”

因为孩子症状相对较轻,这位家长带着孩子离开了,准备第二天去社区医院。她说,今天在社区医院看病前后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相对还是比较快的。

本周一(12月25日)晚也有家长在朋友圈发了类似吐槽,带娃“看个急诊要等3个小时”:

广州妈妈吓坏:妇幼深夜挤爆了 前面有上百位患儿

Happy哥看病是在广州番禺祈福医院,Happy爸说,祈福医院平时晚上没有这么多人。当晚看到其他小朋友,也都是感冒居多。最后,他临时换了一家社区医院。

而在学校家长群里,父母也非常焦虑,不止一名家长反映孩子一晚吐好几次,群里忙着给孩子请假看病。

近来,流感肆虐,全国各地的医院都面临类似的情形,爸爸妈妈带娃跑医院大排长龙,动辄要等8个小时或更甚……

广州妈妈吓坏:妇幼深夜挤爆了 前面有上百位患儿

走访

“一个班三分之二的孩子病了”

昨日(28日),南都记者走访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发现,从儿科发热门诊到探热部走廊的长椅上,坐满了家长和儿童病患。不少孩子的额头上都贴着退热贴,咳嗽、流涕。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