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联合展开行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时间:2017-5-31 23:11:19   文章来源:央广网    作者:冯烁  

新闻简介: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网信办等七部门近日决定在2017年5月到2018年4月联合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并发布详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网信办等七部门近日决定在2017年5月到2018年4月联合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并发布详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

此次发布的《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显示,从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以及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使用,到医疗美容培训,再到广告推广,整个医疗美容行业链条,都涵盖在此次专项行动之中。

医疗美容通常属于卫生行政管,但很多注射美容都是发生在非医疗机构里,如一些理发店、美容院、工作室等,由此引发的市场乱象不胜枚举,甚至有不法分子会回收废旧药品盒子。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局执法大队副中队长李科介绍:“我们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发现,这些盒子是有回收的,这个盒子在市面上销售价格要到70块钱一个,我们非常怀疑他是用来做假的产品。”类似的案件每天都在全国各地发生,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称,中国整形业兴起的10年中,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毁形的投诉近两万起。不过,为了更加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此次专项行动实现了各部门联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七个部门联合开展,七部门将各司其职、分工一一细化,从全链条堵漏。

此外,北京朝阳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范巨峰也特别提示广大消费者,生活美容院不具备医疗美容能力,“你到生活美容院、生活美容场所的时候,切记一旦有动刀子或者动针或者动这种刺激性设备的时候,它就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侵入性的操作都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所以生活美容场所不允许做这种操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