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把自己灌醉挥刀自宫:不想做男人要做女人

时间:2017-4-6 11:29:37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  

新闻简介:广州近日有一位17岁的少年挥刀自宫,却是为了让自己不再痛苦,如愿成为女性。昨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这名少年自行切除了睾丸和附睾组织,随后因大出血,被朋友们送到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急诊科抢救。

    欲练神功,必先自宫?相信很多人对武侠小说中的这个说法印象深刻。然而,广州近日有一位17岁的少年挥刀自宫,却是为了让自己不再痛苦,如愿成为女性。昨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这名少年自行切除了睾丸和附睾组织,随后因大出血,被朋友们送到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急诊科抢救。

  “自宫”前把自己灌醉了

挥刀自宫 
 
  记者获悉,17岁的小明(化名)正在住院治疗,他拒绝面对媒体。据急诊科医生转述,3月31日中午,小明被送到医院时,下体流血不止。初步检查发现,小明阴囊和附睾组织缺失,阴囊区域有局部血肿,并伴有疼痛和持续性出血。他自称是在几个小时前做的“手术”。当天凌晨,他喝了酒,给自己打了麻药,然后挥刀,去除了睾丸和附睾。“现在感觉麻药退去了,太痛苦了。”
 
  由于情况紧急,尽管处于中午的休息时间,中山六院急诊科还是迅速为小明开通“绿色通道”,并进了手术。
 
  少年并无父母陪同
 
  “这个孩子怎么能这样伤害自己?”医护人员都感到很痛惜。
 
  小明长相清秀、留着一头长发,看上去并不像是醉酒后自残。医生在给他做例行的体格检查时,惊讶地发现,他的喉结已经消失,乳晕增大变黑,双侧乳房可见隆起。
 
  更蹊跷的是,小明是一个17岁的未成年人,陪他就医的却不是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而是几个穿着女装的友人,而登记身份证时,上面显示的性别为“男”。
 
  经过医生耐心地沟通,小明敞开了心门。他一再向医生强调,“不想做男人,要做女人。”他还加入了一个微信群,讨论变性的相关内容,群里有58个男生,“我们都没钱做变性手术”。由于家人不支持他的想法,他和家里断绝了联系,早早辍学,靠自己打工来购买药物和生活支出。
 
  医生:只要手续完备正规医院可以变性
 
  根据2009年原卫生部办公厅发布的《变性手术技术管理规范(试行)》(卫办医政发〔2009〕185号 ),变性手术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手术前患者必须满足的条件:
 
  (1)对变性的要求至少持续5年以上,且无反复过程。
 
  (2)术前接受心理、精神治疗1年以上且无效。
 
  (3)未在婚姻状态。
 
  (4)年龄大于20岁,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5)无手术禁忌证。
 
  记者手记:对他们多一点宽容
 
  医学上将小明的行为定义为“易性癖”,即在心理上否定自己的现有性别,自我认同为异性。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由于缺乏家人的理解、支持和关爱,处于孤立无援状态的易性癖患者多有自杀倾向。中山六院泌尿外科主任汪中扬告诉记者,变性手术不只是“换性别”这样简单,如何在手术后以一种完全不同的社会角色面对周围的人,确定社会关系,是所有易性癖病人不能忽略的问题。的确,对于这些性别认知错位的易性癖患者,人们应该多一些理解、多一点宽容,尤其是家人,要对他们给予关爱与理解,别让他们在绝望中误入迷途。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