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至今 多家知名药企董事长辞职

时间:2019-3-18 9:34:4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开年以来,数家药企董事长辞职。

▍资本市场,董事长变动频仍

董事长辞职在资本市场的关注度不减,据相关统计,2018年,沪深两市3578家公司有487家公司更换董事长,共有603名董事长辞职,辞职人数较2017年增加8%。

其中,19名董事长跑路,30余名董事长被捕或被立案调查,更有多名董事长因自杀等原因不幸身亡。

据《公司法》规定,董事长作为一家企业或组织的最高负责人,是对企业经营发展具有重大决策权的人。

可以说,在公司的运营发展中,董事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考核、监控高层人员,审查财务报告,主持董事会日常工作。很多时候,一家公司的董事长就是其最好名片。

再来看医药领域,据赛柏蓝梳理,2019年1月1日至今,共有4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辞职。

▍南京医药

15日晚间,南京医药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3月15日收到董事长陶昀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后陶昀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据悉,陶昀因年龄原因,主动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决策与投融资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据南京医药2017年财报数据,陶昀税前年薪为75.52万元,不持有公司股份。

在新董事长产生之前,由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周建军代行董事长职责。

据南京医药官方信息,南京医药成立于1951年,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医药流通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作为地方医药流通大型企业,南京医药旗下有60余家分子公司,市场覆盖苏皖闽鄂等地及云川部分地区。2017年销售收入约275亿元,行业规模排名前十位。

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74%。

▍金陵药业

3月14日,金陵药业董事会收到董事长李春敏的辞职报告。李春敏因退休请求辞去金陵药业董事、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辞职后,李春敏先生不再担任金陵药业的任何职务。

截止公告日,李春敏持有金陵药业股票超27万股,其所持股票将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规定进行管理。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