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开公司"代写发"论文 国家课题每单收费几十万

时间:2017-7-20 16:36:46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就在科技部对107篇撤稿论文逐一彻查时,记者调查发现,一家2016年底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报点名的第三方机构,还在公开叫卖已经写好的论文。一篇影响因子0-1的论文开价4.4万,影响因子1-2的论文从撰写、翻译、代投,改稿,一条龙服务售价6.6万元。

博士开公司代写发论文 国家课题每单收费几十万“第三方”机构丰恒的客服介绍,公司所在地为上海闵行区我享我家大厦。

从2014年底始,中国学术界的近三年被一波又一波丑闻侵扰——从定制虚假论文的“学术工厂”、巴西期刊大量中国论文涉嫌代笔到近期的107篇发表在《肿瘤生物学》的医生论文因涉嫌同行评审造假被撤稿。

就在科技部对107篇撤稿论文逐一彻查时,南都记者调查发现,一家2016年底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报点名的第三方机构,还在公开叫卖已经写好的论文。一篇影响因子0-1的论文开价4.4万,影响因子1-2的论文从撰写、翻译、代投,改稿,一条龙服务售价6.6万元。

发现5家被点名“第三方”,3家疑为“一家人”

2015年3月,英国现代生物出版集团BMC撤下了旗下12种期刊上的43篇论文,41篇来自中国。出版商在调查时发现,投稿人在投稿时,提供的同行评审人联系方式,名字是真的,但邮箱是假的,来自这些的评审意见也是假的。

这些蛛丝马迹让出版商断定,这些文章投稿过程中,“有第三方势力操纵了稿件的评审。”这是中国近三年撤稿风波不断的序幕。

中国科协随后一一调查了撤稿涉及的31名作者,发现有5家第三方机构与15位被撤稿作者合作。这五家机构是:上海丰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丰核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翊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艾斯泰微(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魔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上海丰核、济南丰核和上海翊东的股东中曾出现同一人,背后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疑为“一家人”。

2016年12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报了一批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仅2015年,四大国际出版集团先后撤销中国作者论文117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调查28篇与科学基金项目相关的论文时发现,这些论文全部是委托第三方投稿。其中,近一半论文投稿与这个名为“上海丰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三方有直接或间接关系。

根据基金委的调查,上海丰核总部在上海,在济南有一家分公司,北京、沈阳等6地设有办事处, 由王立山、臧卫东先后担任法人代表,对外宣称提供科研外包和学术辅助服务,实则收取费用进行科技论文代投甚至代写,另一方面则招募相关学术人员进行专业的论文“润色”或代写,将“伪造通讯作者邮箱、伪造论文审稿人邮箱、提供虚假审稿意见”玩弄于股掌之间,由此牟取暴利。

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显示,上海丰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王立山2014年还曾经作为校友代表出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史。

记者随后的调查更是发现:即使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报为典型案例,但上海丰核并没有因为此前的欺诈行为受到惩处和行业禁入。目前他们以另一家公司“上海丰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继续对外经营论文润色、代投等业务,还公开买卖论文。这两家公司的股东,仍然是王立山和臧卫东。

开价现成文章“包发表”,一篇4.4万元

日前,南都记者以“工作中急需一篇文章”的名义,通过QQ上联系上海丰恒的客服人员,对方发来的留言介绍竟仍自称“丰核”而非“丰恒”:“上海丰核提供最专业的医学及生物SCI包发表服务,近百人的全职编辑团队,交大实验平台支撑,为科研保驾护航”。

对方坦荡表示,“我们这儿有写好的文章,一篇是4.4万”。这是一条龙的服务价格,包括写、发、修改、投稿、投稿之后的一改、二改,甚至接受函之后的校稿都包含在服务价格里了,全部由公司负责。

博士开公司代写发论文 国家课题每单收费几十万

博士开公司代写发论文 国家课题每单收费几十万

博士开公司代写发论文 国家课题每单收费几十万

博士开公司代写发论文 国家课题每单收费几十万记者与客服的部分聊天记录。

具体怎么署名,全部由甲方客户自己说了算,“想加谁都是可以的,不用额外加钱。”对方客服还介绍,投稿的期刊也是由专门的部门,根据以往的经验、论文的质量来选择的。“我们签的是包发表的合同,发表不成功会退定金”。

当记者以最近查得比较严,会不会有风险时,客服说,“合作是基于信任的,论文写完之后会出具查重报告。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来公司看看,公司有一部分固定的实验客户”。

走访一家公司变三家,有分工有协作

几日后,南都记者以作者的身份来到丰恒客服提供的地址探访,发现上海闵行区“我享我家”大厦1008室挂牌显示的是“上海尔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而当工作人员拿出包发论文“一条龙”合作的协议时,协议的抬头又是“上海卫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