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病毒基因工程

时间:2006/10/11 14:20:35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一个非政府组织的国际联盟已经开始了一项运动,旨在敦促世界卫生组织否决一项允许天花病毒基因工程的提议,并且确保所有现存的天花病毒样品在两年内销毁。世界卫生联合会将于今年5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议,会议将就这一提议展开辩论。

由第三世界网络和阳光计划牵头的这一非政府组织国际联盟,已经开设了网站www.smallpoxbiosafety.org,任何组织和个人均可通过该网站写信给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该网站还提供了与各国卫生部的链接,所以大家也可以通过该链接与各国政府在世界卫生联合会的代表联系。该网站提供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和西班牙文六种语言。

天花病毒基因工程这一建议,还允许将天花病毒基因嵌入相关的痘病毒,允许天花病毒DNA的小片断的无限传播,这将带来大量的公共卫生、生物安全和生物武器风险。该建议由美国提出,并已通过一个不均衡的(由少数国家控制的)顾问委员会推荐给了世界卫生联合会。网站上的一份简报(天花病毒的基因工程:世界卫生组织从消灭天花病毒走向倒退以及我们为何应该制止)解释了这一提议出炉的政治进程及其风险,以及我们为何应该制止它。该文的摘要附在这则新闻稿后,它会提供更多的背景资料。

从现在直到5月的世界卫生联合会会议期间,非政府组织联盟将动员大量的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参与这一运动。他们将联系所有世界卫生联合会的成员国,敦促后者否决顾问委员会的提议,并采取以下措施:

* 禁止天花病毒的基因工程,禁止将天花病毒基因嵌入其它痘病毒,禁止非治疗目的的天花基因材料的进一步传播

* 设立严格的、不容更改的期限,在两年内销毁所有现存的天花病毒样品(包括病毒性的嵌合体或者天花与其它痘病毒的杂交体)

* 在天花病毒销毁之前的过渡阶段,确保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天花病毒研究的顾问委员会及其委员们,在所代表的地域上保持均衡,确保委员会及其附属机构以完全透明和负责的方式开展监督行动。

希望关注此事的组织和个人访问我们的网站www.smallpoxbiosafety.org,了解更多详情,并写信给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