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满脸皱纹像80岁 身上全是骨头一碰就倒

时间:2017-4-9 1:06:17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早老症小孩一般在出生时是正常的,但到了儿童期,他们的身体状况几乎就等于正常人80岁了。”医生说,如果把人体的生命过程比作一只“钟”,从孩提时到晚年,正常人需走80年,而早老症病人只用十几年的时间。

就像电影《返老孩童》的开局,这个孩子刚出生不久,就开始迅速“衰老”。她叫恬恬(化名),今年12岁。

见到恬恬时,她有着和同龄小伙伴一样的天真和快乐。她说自己喜欢画画,还喜欢唱歌,但不同的是,她被“困”在一个80岁阿婆的身体中——满脸皱纹、身体干瘦、行动缓慢。

12岁女孩满脸皱纹像80岁 身上全是骨头一碰就倒

目前,女孩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说,她患上一种罕见的疾病——早年衰老综合症,也叫早老症。

由于在全世界这样的病例都很少,所以医学界对它了解不足,没有办法预防和治疗。

“早老症小孩一般在出生时是正常的,但到了儿童期,他们的身体状况几乎就等于正常人80岁了。”医生说,如果把人体的生命过程比作一只“钟”,从孩提时到晚年,正常人需走80年,而早老症病人只用十几年的时间。

皮肤松弛满脸皱纹

12岁女孩看上去像80岁阿婆

12岁女孩满脸皱纹像80岁 身上全是骨头一碰就倒

恬恬来自安徽,3年前因先天性心脏病到温医大附二院住院治疗。经过手术,恬恬的先天性心脏病逐渐好转。

“在近日的随访中,恬恬的心功能恢复得不错,但她身上的另一种病十分棘手。”温医大附二院心胸外科主任赵琦峰说。3年前,恬恬到医院时,她的面容就让接诊的医生惊呆了:脸上的皮肤松弛、满脸皱纹、头发稀疏,看起来像80岁的阿婆,身体上几乎没有一丝肉,全是骨头。8岁的孩子,身高只有106厘米,与三四岁儿童的身高差不多。体重仅12公斤,相当于2岁孩子的体重。

除了容颜像阿婆,恬恬的身体还有不少畸形:嘴里长了好几排牙齿,右腿因为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比左腿要短五六厘米,脊柱侧弯,颅骨、下颌骨畸形……医院组织了全院多科室的会诊,经基因测序,发现恬恬这些不正常跟早老症这种疾病有关。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