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市下封杀令:禁止医药代表擅自进医院

时间:2017-1-3 8:50:04   文章来源:赛柏蓝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

        在央视播出了一则历时8 个月的调查,暗访 6 家医院,曝光了医药代表与医生的诊内交易后,舆论瞬间将矛头指向医药代表,各地卫计委和医院也迅速行动起来,展开一系列针对医药代表的“封杀”行动。
 
        9部委将掀医药反腐风暴
 
        在央视曝光药代行贿医生的当天,国家卫计委连夜回应,称已经要求相关地方行政部门展开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事违规人员,查处相关药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国家卫计委将继续加强行风建设,深入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这不仅体现了国家卫计委对于此次事件的高度重视,也暗示着医疗反腐风暴将再升级。
 
        有知情人士表示,卫计委、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人社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食药监总局等9大部委将携手开展药品购销领域的整治大行动,检查的主要对象是医院、药企和医药代表。还有传闻,在本次整治大行动中,公安部也将参与其中。
 
        可以预见,药品回扣问题将是本次反腐风暴的重中之重,而医药代表,也将成为“封杀”的主要对象。尤其是从近日各地卫计委、医院的响应看来,更给人一种乌云压城、风雨欲来的感觉。
 
        各地上演医药代表“封杀”行动
 
        上海:各大医院召开紧急会议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在12月27日召开“2016年度供应商廉洁诚信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主要目的是规范医疗卫生机构医药购销行为,有效规范商业贿赂行为。会议涉及厂商1500余家家,到会人数400余人。
 
        会上,供应商与医院签署了廉洁购销协议,指定销售代表洽谈业务,销售代表必须在医院指定地点商谈,不得到住院部、门诊部等推销产品,严禁以任何形式给予回扣和好处费。如有违反,医院将终止购销合同,并向卫计委报告。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在12月27日召开廉政会议,表示在防范腐败贿赂的同时,院方正在起草更合理的规范行为的规定,例如将规定指定的区域和时间去允许合规的学术推广行为。此外,院方副院长及科室领导人会同药企代表将在12月28日签署相关廉政行为承诺书。
 
        此外,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上海市静安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也纷纷召开防范腐败贿赂的紧急会议。甚至有医院为了时刻提醒医务人员保持警惕,直接在医院系统设置了电脑弹窗。
 

[1] [2] [3] [4]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