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与丙肝即将被攻克,九个国家将实现全面治愈!

时间:2017-11-7 11:11:36   文章来源:medicalxpress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世界各地有超过3亿人患有慢性乙肝或乙肝感染,所以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消息。最重要的是,全球的努力正在加速,使每个人都能随时享受治疗。

根据一份新的报告,九个国家如此成功地控制了丙型肝炎,到2030年这将不再是一个问题。
 
世界各地有超过3亿人患有慢性乙肝或乙肝感染,所以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消息。最重要的是,全球的努力正在加速,使每个人都能随时享受治疗。
 
这个最新的丙型肝炎消除数据来自北极星天文台,这是一个独立的实体,致力于支持到2030年全球消除丙肝和乙肝的目标。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崇高的目标,但近年来人类在消灭威胁生命的疾病方面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
 
主要攻击肝脏的肝炎是五种血液传播的病毒之一(标记为A,B,C,D和E)引起的。我们拥有针对A和B的广泛疫苗,但是其余的则没有。75-85%的得C型肝炎的人最终患有慢性感染。
 
但现在,由于抗病毒药物的最新进展,实际上现在可以完全治愈95%以上的丙型肝炎病例。不幸的是,问题在于获得诊断和昂贵的药物费用。
 
因为我们实际上确实有防止肝炎的工具,几个国际组织已经加紧努力使病毒性肝炎成为我们全球公共卫生的重点之一。
 
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WHO)采取了消除病毒性肝炎的目标,旨在使新感染率下降90%,并在未来14年内降低65%的死亡率。
 
现在看来,这些努力正在慢慢开始取得成效,因为澳大利亚,巴西,埃及,格鲁吉亚,德国,冰岛,日本,荷兰和卡塔尔等9个国家已经宣布到2030年彻底消除丙型肝炎。
 
有趣的是,这些国家追求不同的路线朝目标迈进。
 
例如,埃及已经对病毒性疾病进行了大规模筛查,并大规模生产了价格更实惠的丙肝药物。
 
同时在澳大利亚,政府与制药公司达成协议,为所有成人丙肝患者提供政府资助的治疗 - 这一举措已经确保仅在2016年就有3万丙肝患者被治愈。
 
美国疾病分析中心主任拉扎维(Home Razavi)表示:“我们所看到的是,一些国家,特别是那些负担重的国家,正在把消除病毒性肝炎作为优先事项,并正在寻求创新的方法来做到这一点。
 
虽然这些努力确实是一种灵感,但是当然这意味着,如果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要为实现世界卫生组织的肝炎消除目标做出贡献,仍然需要加大力度 - 显然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去。
 
拉扎维说:“大多数其他国家几乎不可能实现世卫组织的目标,而不会大幅扩大政治意愿并获得诊断和治疗。
 
根据北极星观测站的数据,还有22个国家正在为实现这些目标而努力,其余的则需要政策的严重改变和资金的增加,才能使我们看到有所改善。
 
不过,这是一个长远的计划的辉煌的开始,将最终改善和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
 
非营利组织世界肝炎联盟主席Charles Gore说:“我们不能忽视去年有194个国家的政府承诺到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的事实。
 
“当然,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这个消息是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2017年世界肝炎峰会上宣布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