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2017】每天喝四杯咖啡可降低死亡风险

时间:2017-9-12 21:51:0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2017年8月27日欧洲心脏病学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每日较高的咖啡摄入量可以降低普通人群死亡风险。咖啡是世界上销量较大的饮料之一,既往研究显示饮用咖啡可能与全因死亡率呈负相关,但没有在地中海地区进行过相关研究。

2017年8月27日欧洲心脏病学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每日较高的咖啡摄入量可以降低普通人群死亡风险。咖啡是世界上销量较大的饮料之一,既往研究显示饮用咖啡可能与全因死亡率呈负相关,但没有在地中海地区进行过相关研究。

这项研究的目的是在地中海地区中年人群中评价咖啡摄入量与死亡风险的关系。这是一项于基于1999年启动的入选超过22500名西班牙大学毕业生的前瞻性队列研究(SUN项目)。本研究分析了19896名平均年龄为37.7岁入选SUN项目的受试者。在入选这项研究时,受试者完成了一个半定量食物频率问卷调查,用来收集每日咖啡摄入量、生活方式和社会人口学特征、身高、体重和既往健康状况的信息。

入选人群平均随访时间为10年,死亡率是从研究受试者及其家人,邮政部门,全国死亡登记中获得。研究者使用Cox回归模型评估基线每日咖啡摄入量和随访期死亡的关系,并校正的各种混杂因素。

10年随访期间,337名受试者死亡。研究发现,那些每日至少摄入4杯咖啡的受试者与从不或几乎不摄入咖啡的受试者相比,全因死亡风险下降64%(调整后HR, 0.70; 95% CI, 0.58–0.85)。每日每增加两杯咖啡摄入可使全因死亡风险下降22%(调整后 HR, 0.78; 95% CI, 0.66–0.92)。研究者进一步评价性别、年龄或地中海饮食对基线每日咖啡摄入量和随访期死亡关系的影响。研究显示咖啡摄入量和年龄之间有明显相互作用(p =0.0016)。在随访期间,45岁以上每日增加两杯咖啡摄入的受试者死亡风险下降更明显30%(调整后 HR, 0.70; 95% CI, 0.58–0.85),但在年轻的受试者中每日增加两杯咖啡与死亡风险关系并不明显。

在SUN项目中,研究者发现增加每日咖啡摄入可显著降低全因死亡风险,特别是在45岁及以上的人群中,每天喝四杯咖啡可能成为中年以上人群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