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风险:吃肉 = 吸烟

时间:2017-6-29 16:50:3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欢  

新闻简介:近期公布的一项覆盖全球157 个国家的研究证实了她的观点,常吃肉类食物者患癌风险几乎等同于吸烟者。常吃动物来源食物(包括肉、奶、鱼和蛋)者最易罹患的癌症包括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肾癌、卵巢癌、胰腺癌、前列腺癌、睾丸癌、甲状腺癌和多发性骨髓癌。

近期公布的一项覆盖全球157 个国家的研究证实了她的观点,常吃肉类食物者患癌风险几乎等同于吸烟者。常吃动物来源食物(包括肉、奶、鱼和蛋)者最易罹患的癌症包括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肾癌、卵巢癌、胰腺癌、前列腺癌、睾丸癌、甲状腺癌和多发性骨髓癌。
 
主要研究者 William B. Grant强调,“该研究重申了动物来源的食物是许多癌症的重要危险因素”。他认为,除肺癌外,常吃动物来源的食物对癌症风险的影响几乎等同于吸烟。值得注意的是,研究者发现,动物脂肪是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约 30% 的癌症死亡病例与 5 种主要行为和饮食因素有关,包括体质指数超标、蔬菜和水果摄入量低、缺乏运动、吸烟和饮酒。
 
为了预防癌症,美国癌症研究所建议:少吃红肉和加工肉类、多吃植物类食物、限制摄入含糖饮料等能量过高的食物。
 
研究者对全球 157 个国家1980-2008 年期间 21 种癌症发生率和饮食变化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动物来源的食物与 12 种癌症有直接关联;饮酒仅与结直肠癌显著相关;常摄入添加甜味剂增加脑部肿瘤(女性)、子宫内膜癌、胰腺癌和前列腺癌发生风险;常吃谷物则有助于降低肾癌和前列腺癌风险。该研究还显示,饮食对癌症的影响有 15~30 年的“滞后期”,即坚持某一饮食模式 15~30 年后才会出现癌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