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中不同的糖类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时间:2017-6-13 11:43:14   文章来源:来宝网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我们最近在澳大利亚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发现,澳大利亚和欧洲的软饮料比美国的软饮料含有更高的葡萄糖浓度,并且果糖含量较低。澳大利亚软饮料的总葡萄糖浓度比美国制剂平均高22%。

我们最近在澳大利亚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发现,澳大利亚和欧洲的软饮料比美国的软饮料含有更高的葡萄糖浓度,并且果糖含量较低。澳大利亚软饮料的总葡萄糖浓度比美国制剂平均高22%。
 
我们比较了来自澳大利亚,欧洲和美国的4种受欢迎的全球市场品牌 - 可口可乐,芬达,雪碧和百事可乐的糖的组成。虽然品牌或地理位置之间的总糖浓度没有显着差异,但是即使饮料以相同的商品名上市,各国之间也存在特定糖浓度差异。
 
这些差异对长期健康是否有不同的影响目前还不清楚。当然,葡萄糖或果糖的过量食用将有助于增加体重,这与许多健康状况如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有关。并且因为身体以不同的方式代谢葡萄糖和果糖,它们的作用可能不同。
 
蔗糖,葡萄糖和果糖
 
澳大利亚提到的软饮料,或美国的“苏打水”,以及英国的“泡沫饮料”都是非酒精,碳酸饮料,糖甜饮料。澳大利亚人均饮料销售排名前十位的国家排名第七。
 
糖是软饮料的主要成分,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流行软饮料中的糖源源自全球各地。这是因为糖来源于世界不同地区的不同作物。
 
澳大利亚的软饮料主要由甘蔗的蔗糖甜化。蔗糖通常被称为“表糖”,由一个葡萄糖分子和一个通过化学键连接的果糖分子组成。这意味着当蔗糖被消化时,等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被释放到血流中。
 
在海外,含蔗糖的甜菜(欧洲)或高果糖玉米糖浆(美国)使软饮料变甜。高果糖玉米糖浆也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但比蔗糖含有更高的果糖与葡萄糖的比例。
 
不同的糖分具有不同的健康影响?
 
蔗糖由一个葡萄糖分子和一个果糖分子组成。他们对健康有不同的影响吗?
 
已知果糖过量消耗有助于脂肪肝疾病。脂肪肝疾病影响西方十分之一左右的人群。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是肝病的主要原因。
 
一些研究人员指出饮食中过多的果糖会以类似的方式伤害肝脏。然而,这个问题与饮食中添加果糖有关,而不是天然来源的糖。果糖如蜂蜜和一些蔬菜的天然来源通常不会过度消费,并提供其他重要的营养物质,如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因此,水果通常不会对脂肪肝疾病构成风险。
 
高葡萄糖消耗迅速升高血糖和胰岛素。这可能会影响脑功能,包括情绪和疲劳。由于高血糖与糖尿病有关,高葡萄糖饮料的消耗也可能引起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心脏病)的风险。
 
所有软饮料被认为是高能量的,营养不良的,并且对健康有害。然而,该领域的固有挑战之一是无法确定这些饮料中葡萄糖或果糖的实际剂量。
 
不知道这些研究中的个体是否只是吃太多的富含能量的食物,以及软饮料是否与其他不良健康行为相吻合,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将软饮料消耗与不利的健康影响联系起来。因此,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含有不同浓度的果糖和葡萄糖的软饮料是否与不同的健康风险相关。
 
软饮料政策
 
还有很多东西要了解国家之间糖的组成和软饮料摄入模式的差异。少数几个国家,包括墨西哥和法国,已经对软饮料实施了税收。这些行动是否会降低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的发病率仍有待确定。
 
澳大利亚政策制定者尚未采取行动减少饮料消费。已经考虑了一系列干预策略,包括在学校和医院禁止含糖软饮料,增加税收和调节饮料营销。
 
新南威尔斯州卫生部刚刚宣布,到12月份,国家卫生机构将会从自动售货机,咖啡馆和餐饮服务中逐步淘汰含糖饮料。这是一个伟大的举动。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继续提高公众对含糖饮料不良健康影响的认识。
 
原始出处:
 
Pia Varsamis, Robyn N Larsen, et al.The sugar content of soft drinks in Australia, Europe and the United States.Med J Aust 2017; 206 (10): 454-455. doi: 10.5694/mja16.01316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