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或可成为止痛剂、安眠药

时间:2017-6-2 8:28:35   文章来源:转化医学网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维生素D补充与良好睡眠习惯相结合可能有助于治疗与疼痛相关的大量疾病。该研究对应文章发表于最新出版的Journal of Endocrinology杂志,名为The interfaces between vitamin D, sleep and pain。指出人类维生素D摄入与吸收水平与优质的睡眠质量可以帮助包括关节炎,月经痉挛和慢性背痛等疾病的治疗。

最新研究表明,维生素D补充与良好睡眠习惯相结合可能有助于治疗与疼痛相关的大量疾病。该研究对应文章发表于最新出版的Journal of Endocrinology杂志,名为The interfaces between vitamin D, sleep and pain。指出人类维生素D摄入与吸收水平与优质的睡眠质量可以帮助包括关节炎,月经痉挛和慢性背痛等疾病的治疗。
 
尽管维生素D在骨代谢中的作用已经确立,但维生素D如何影响包括与生殖能力,感染,疼痛和睡眠有关的多种生物学过程却尚未被科学家所充分阐明。既有的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能会影响身体的炎症反应,改变人们对疼痛的感觉。也有研究表明,维生素D水平与睡眠障碍存在一定相关。与维生素D代谢相关的慢性疼痛病症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还会对全社会的公共健康产生诸多的不利影响。而睡眠障碍与疼痛之间的联系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但维生素D在这两者之间的具体作用却从未得到足够的研究。
 
大量的研究表明,维生素D补充与良好的睡眠质量相结合可以增加疼痛管理的治疗效果,同时,这种方法可以适用于不同的病情,大幅减轻社会公共卫生服务的负担并改善多种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文章的主要作者,维多利亚州圣保罗大学医学博士Monica Levy Andersen博士及其同事回顾了有关维生素D在疼痛相关疾病或睡眠障碍中作用的相关研究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整理与归纳。他们发现,维生素D水平可能在疼痛和睡眠之间的关系中起着重要作用,进一步突出地说明了卫生专业人员考虑睡眠,疼痛,维生素D摄入吸收水平相互关系的重要意义,以及这些知识在如关节炎,慢性背痛和月经痉挛等症状控制中的重要性。
 
Monica Levy Andersen博士说:“我们认为适当的维生素D补充剂与睡眠相结合可以优化疼痛相关疾病的治疗管理。另外,我们很有必要了解这种关系中涉及的可能机制,包括睡眠,维生素D和疼痛相互关系相关的免疫学和神经生物学途径。”
 
原始出处:de Oliveira DL,Hirotsu C,Tufik S,et al.The interfaces between vitamin D, sleep and pain. Journal of Endocrinology.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