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屎的逆袭不但清洁口腔,还能预防 HIV 感染!

时间:2017-5-20 11:31:52   文章来源:来宝网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人们一直认为挖鼻屎是一种非常不卫生,而且有些危险的行为,因为随时都可能戳伤鼻腔里的皮肤组织。然而近日,发表在《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杂志上文章则表示,吃鼻屎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健康好处,不仅可以防止蛀牙,还可以预防 HIV 感染。 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共同组成的研究小组进行了深入研究,根据研究人员的介绍,鼻腔黏液是由黏蛋白组成的,它不但可以保护口腔健康,防止蛀牙的形成。除此之外,研究还进一步,鼻

人们一直认为挖鼻屎是一种非常不卫生,而且有些危险的行为,因为随时都可能戳伤鼻腔里的皮肤组织。然而近日,发表在《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杂志上文章则表示,吃鼻屎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健康好处,不仅可以防止蛀牙,还可以预防 HIV 感染。
 
 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共同组成的研究小组进行了深入研究,根据研究人员的介绍,鼻腔黏液是由黏蛋白组成的,它不但可以保护口腔健康,防止蛀牙的形成。除此之外,研究还进一步,鼻腔黏液也可以增强人的免疫系统, 对抗呼吸道感染、胃溃疡和艾滋病毒。
 
 研究人员表示:“有时候下意识的行为就是自然赋予我们的能力,我们应该利用这一优势,所以下一次,如果你想要挖鼻屎,并且把它放进嘴里,不如就试一试吧!”
 
 研究人员补充说:“人类本来就是从非常脏的环境中不断进化来的,所以完全清洁的环境不一定就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而且我们都知道,挖鼻屎本来就是人类的一种自然行为,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适可而止,因为长期病态的做这样的行为,不仅会伤害鼻腔里的皮肤,还会造成鼻炎。”
 
 基于此项研究,科学家们开始研发鼻腔黏液口香糖或者鼻腔黏液牙膏,利用鼻腔黏液的这一特性来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健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