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伤医太嚣张:患者开水泼医生!

时间:2017-9-13 16:39:25   文章来源:医学论坛网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湖南省株洲市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伤医案件。今天上午,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官方微博进行了通报。

  湖南省株洲市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伤医案件。今天上午,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官方微博进行了通报:

2017年9月10日,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接到报警:市人民医院的病人拿开水泼医生。民警赶至现场,经初步调查了解得知市人民医院医生李某陵与住院患者郭某某因病情及治疗费用的问题发生口角后,医生李某飞上前劝阻,并与郭某某互相推搡。被劝开后的郭某某持保温杯追至医生办公室,将保温杯内的烫水泼向李某飞。李某飞等将郭某某推出办公室后,双方发生互殴。

随后,民警准备带双方当事人到派出所调查,但郭某某提出其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且身体极度不适,医生对其测量血压和心电图检查后,认为郭某某病情不稳定,暂不宜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前,荷塘分局正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必将严格依法公正处理,处理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对于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的公告,网友很不满,为医生感到不公:

网友指出,郭某某能与医生打架,甚至能用开水泼人,为什么不能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医生就该被打,不能还手么?

从理论上,医生是患者的利益代理人,患者之所以愿意把生命健康托付给医生,是因为相信医生会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但是现行的医疗体制下,医患信任十分脆弱。多数患者认为医生受利益驱动,存在过度治疗行为。一旦发生医疗差错或者意外,甚至很小的一点语言冲突,医患之间的信任就会解体,进而演变成暴力事件。

今年7月,国家卫计委同公安部、国家中医药局印发《关于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维护医疗秩序的意见》,提出10条具体的医院安全防范措施,依法严密防控、坚决打击、严厉惩处涉医违法犯罪,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处置涉医违法犯罪,要将涉医违法犯罪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对于涉医违法事件,坚决打击。

希望本次事件的医生早期康复,事件能够得到公正处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