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点赞:跪着的老师绝对教不出站直的学生

时间:2018-3-23 9:56:25   文章来源:共青团中央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前几天看到网上的一个视频,四个学生在课堂上谈笑风生,还不忘大口吃肉,小酌几杯美酒。根本无视讲台上的老师,肆意妄为着……

 

共青团中央点赞:跪着的老师绝对教不出站直的学生

而讲台上的老师,依旧慷慨激昂地讲着课,似乎屏蔽了这个无法无天的角落。

四位豪杰饮酒作乐

笑傲校园江湖

一位老师忍气吞声

却似乎只能熟视无睹

鲁迅先生曾说过:“唯沉默是最高的轻蔑!”我突然想起了曾在网上看过的《教师的一天》,此时此景再为贴切不过了。

共青团中央点赞:跪着的老师绝对教不出站直的学生共青团中央点赞:跪着的老师绝对教不出站直的学生

孩子,你的放纵,令人心痛!

老师,你的无奈,又有谁懂?

学生玩mp4与老师在课堂上起争执,老师被处理;

学生上课玩手机,老师抢夺手机遭停职;

湖南鲍老师,只因让学生写作业,却倒在了血泊中;

辽宁朱老师,只因没收学生扑克牌,惨死在讲台旁……

对学生管教

成了被处理的证据

对学生管教

成了丧命的武器

学生无法无天,老师束手束脚,教育变成这个样子,真的是你们所希望的吗?

有一点是无可置辩的,那就是跪着的教师绝对教不出站直的学生!

2017年9月,某副校长,在巡视班级时与学生发生口角。

共青团中央点赞:跪着的老师绝对教不出站直的学生

这位副校长面对嚣张的学生,霸气地称:“我这个老师不当了,也不惯着你。”

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获悉此事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深入开展调查,同时县纪检委也已介入调查”。

很快,处理决定出来了:

1、给予这位老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副校长职务并调离;

2、追究该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的直接领导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3、追究分管全县师德师风工作的教育局副局长的领导责任,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事情曝光后,网友评论说:

“我入职一个月以后,才知道有些学生是真可恨。说着他不让他干嘛,他就故意干嘛。让他上课不吃零食,话音还没落,就往嘴里又塞了一口。这位老师骂人不对,呵呵了,可你越忍着,学生就越登着鼻子上脸。我只能说,是一个正常老师都不会跟老实孩子、好孩子着急生气。能把老师气成这样,这孩子也无药可救了。”

幸好,这位曾经的副校长虽然气急,但是没动手!如果动手了,那后果,就不仅仅是撤职、调离了……

照这样看来,似乎站着教书的老师,很多都躺着离开教室。跪着教书的老师,虽说尊严扫地,良心蒙尘,但好歹能够苟延残喘,苟且偷生。

湖南娄底某重点中学曾发生了一件震惊全国的教师下跪事件。

该校高二263班小白同学在上英语课的时候和另外一名同学在纸上下五子棋。授课的谭胜军老师发现后便上前制止。

在制止没有成功的情况下,师生发生了冲突。小白竟然反过来抢走谭老师手中的教鞭,对谭老师动起手来。

事后,班主任通知了家长,并叫小白同学在教室当众道歉,据小白的同班同学说,在小白毫无诚意的道歉后,班主任又叫谭老师说几句,于是有了惊人的一幕 —— 谭老师突然下跪。

一名老师,在自己没有错的情况下被逼向学生道歉!谭老师希望通过自己的下跪行为,震撼和唤醒孩子们。

据在现场的同学回忆,谭胜军老师下跪的时候还对同学们说:“我谭胜军,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这双膝,上跪天,下跪地,中间只跪我的父母,我今天当着大家的面,向你们下跪认错了。”

谭老师这惊天一跪,饱含多少心酸和无奈啊!

共青团中央点赞:跪着的老师绝对教不出站直的学生

教师本来是有教育情怀的,可经历多了无奈,他们能够选择的只有明哲保身。

生活不易,当教师不得不放弃了教育情怀,只为着五斗米工作的时候,教育的恶性循环就无可避免了。

需要我们重视的是:教师的地位待遇的提高刻不容缓了;同时,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也是刻不容缓!

教育是份凭良心的职业。老师管教学生,多是费力不讨好,伤身伤心甚至丧财丧命的事。现在的家长,不会有多感激老师。学得好,是自家孩子聪明。

现在的老师,有的不想管。说得赤裸裸一点,对老师而言,别人家的孩子以后好不好,跟他有多少关系?

大部分老师,不敢管。网上的例子,虽然是个例。但谁也不敢保证,会不会发生在自己头上。真要摊上事,责任肯定是老师的,破财免灾是最理想的结果。

有一位老师写下了自己的感想:

我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宁可就地免职,我宁可倾家荡产,我宁可赔上性命……

我也不允许这种事出现在我的课堂。

这样的课堂,是对教师人格的践踏,不管他人能不能忍受,反正,我无法忍受……

也许有人会说,只要你去管,那你说的那句“宁可老师不当”就也许会立刻兑现……

也许有人会说,只要你去管,磕磕碰碰会如那个打了学生一戒尺的老师那样赔款从3万起……

也许有人会说,只要你去管,你会和留写作业鲍老师一样身中26刀,或者像没收那扑克牌的朱老师一样被捅死,倒在教室……

……

但是,不管我最后是不是鲜血直流躺着离开教室,我只愿站着教书,不愿跪着教书……

如果所有老师都跪着教书,这书还有教的必要吗?

如果所有老师都跪着教书,教师的颜面何存?

如果所有老师都跪着教书,那如果培养自己的学生站着生存?

如果所有老师都跪着教书,那中华民族还如何有希望?

如果所有老师都跪着教书,那何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

最后,我只想告诉所有的家长:能够管教你孩子的地方,有家庭、学校,还有一个可能是监狱。

——陈默

陈默,原名陈俊华,湖南冷水江一中语文老师。

团团说

“古之学者必有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程门立雪”“子贡结庐”“岳飞哭祭”……中华民族,历来就有尊重老师的传承。老师从来都是令人尊重的角色。

每个人在价值观养成初期,除了自己的父母,相处时间最为长久的就是老师了。

“老师因让学生做作业被杀”“老师因教育学生被处理”……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都会令很多人心痛。更好地保障学生权益,是教育更加科学化、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的体现。不应否认,确实存在部分老师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存在行为失当、情绪过激的现象,这种问题毫无疑问应当予以关注和管束。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如果搞“情绪一刀切”地对所有老师合理管束学生的行为进行过度出发,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导致越来越多的在岗教师心寒,进而不敢管学生、不敢纠正本该纠正的错误。更为严重的是,我们的教师队伍甚至可能成为“高危行业”而使得大学生越来越不敢加入。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

我们不害怕未知的领域越来越广

我们害怕的是

没有那么多人能无畏无悔地

引领我们走向未知的领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