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次往返穗莞 只为找到这位救命“天使”

时间:2017-5-14 23:42:46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记者 谢菁…  

新闻简介:“就是她,就是她,终于找到她了!太高兴了!终于圆了这个心愿!”护士节前夕,来自东莞的付先生来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经过逐个楼层病区的寻找,终于找到了他一直记挂着的救命恩人——骨科二区护士李冰冰。

图片

  付先生终于找到救命“天使”。通讯员供图


“就是她,就是她,终于找到她了!太高兴了!终于圆了这个心愿!”护士节前夕,来自东莞的付先生来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经过逐个楼层病区的寻找,终于找到了他一直记挂着的救命恩人——骨科二区护士李冰冰。这位可爱的护士曾在高铁列车上救治了突发晕厥的付先生,但并未留下姓名。付先生获救后,5次专程来广州各医院寻找,日前终于找到了这位救命“天使”。


突发晕厥姑娘挺身相救

去年6月17日,到内蒙古出差的付先生自郑州乘坐高铁返广州,车过韶关,付先生突然觉得身体越来越不舒服,后来逐渐失去意识。当他醒来时,看到一个姑娘站在他身边。经旁边的人讲,当时他突发晕厥,一个姑娘自称是医务人员,将他抬到座位上躺下,观测付先生的生命体征,呼叫乘务员的同时,掐捏付先生的人中等穴位,揉搓四肢,喂他喝水,几分钟后,付先生终于慢慢清醒过来。

看到他醒过来,姑娘还是不太放心,一直到下车前都看护着付先生,还拿出自带的食品给他吃,让付先生备受感动。付先生一直追问姑娘的名字和单位,但姑娘都不肯说,表示这是小事,不用谢!车到广州南站,姑娘就下车了。


辗转多家医院5次寻“天使”

付先生回到家后和家人谈起这件事,一家人都想找到这个姑娘,“当时在车上我晕倒时,旁边的人都吓住了,谁也不敢碰我,只有这个姑娘挺身而出,太感谢她了,这样的人很难得!” 然而,不知道姑娘的单位、名字,只知道是个河南籍的护士,从哪里着手呢?近一年来,付先生想了很多办法,他托广州的老乡四处打听,先从外省籍医务人员较多的部队医院找起,先后去了南方医院、157医院、珠江医院。因为一直深深记得姑娘的样子,他就逐个楼层去对照查看每间病房前的护士照片。

5月5日,他又来到珠江医院,从住院部15楼开始查找,终于在7楼骨科二区看到了熟悉的照片,他找到护士长说明来意,叫出正在上班的小李,一眼就确认了正是她!付先生非常惊喜,握住小李的手连声道谢。

付先生激动不已地告诉病区护士长范梅霞,这是他第5次专程来广州找人,因为他是做农家乐的,只有碰上下雨天没生意时才能抽空来广州寻人。面对护士长的询问,小李腼腆地表示其实没什么,一点小事而已。旁边的付先生激动地抢过小李的话说:“这可不是小事,是救命的大事啊!护士长您不知道为了找到她,我费了多大劲!”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