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了!广州男子自塞俩泥鳅入直肠 1条险钻入脏腑

时间:2017-3-14 9:52:35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

广州一男子醉酒后,自行将两条活鱼塞入直肠,导致结肠穿孔,险些要了性命!

3月11日22时,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了一位突发腹痛的男子。据病人自述,10号晚,他因饮酒过量,自行将两条泥鳅从直肠塞入体内,数分钟后开始腹部绞痛,腹胀剧烈。医生立刻判定病人结肠穿孔,并且有感染性休克的风险。

因活物入体的病例较为少见,且病人持续高烧、心率过快、血压偏低,情况极为紧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医生通过腹部DR确定泥鳅在体内的位置后,紧急制定了手术方案,于12日凌晨1点开始手术。此时,距离两条活鱼进入体内的时间已过去了24个小时。

绝了!广州男子自塞俩泥鳅入直肠 1条险钻入脏腑

腹部DR显示泥鳅在患者体内的位置。

通过腔镜微创,其中一条泥鳅很快被确定位置,因在体内缺氧,这条泥鳅已经死了。医生很顺利地将这条长15厘米左右、宽3厘米左右的泥鳅从患者体内取出。

但接下来,主刀医生却惊出一身冷汗。

翻遍病人的整个结肠,医生也无法找到另一条泥鳅的位置。最后,医生在病人的肠壁上找到一个2厘米的溃烂口。这意味着,另一条泥鳅很有可能穿破了病人的肠壁“逃走”了。

医生迅速对病人的整个腹腔进行“地毯式搜索”,最终在患者腹部左上侧、距离肠壁溃烂口不远处找到了这条长约10厘米、宽2厘米的泥鳅。

绝了!广州男子自塞俩泥鳅入直肠 1条险钻入脏腑

另一条泥鳅钻出患者的肠壁。

“如果再晚一些,这条‘出逃’的泥鳅很有可能钻入病人的五脏六腑,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医生感叹道。

主刀医生说,手术的过程也很惊险,两条鱼虽然取出,但因为病人腹腔严重感染,出现感染性休克术后转入ICU进行扩容抗感染对症治疗,期待病人能够早日康复。

只是两条小小的活鱼,就险些要了性命!医生提醒,世界很精彩,生命很美好,饮酒需要适量,莫送异物入体。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