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杀人游戏"测你的职场态度

时间:2010-3-18 20:12:03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李思婧  

   “天黑请闭眼……”

  熟悉的声音响起,在一个安静又布置得非常有个性的茶室里,一群人闭上眼睛。

  “杀手”伺机而动,“警察”暗自盘算,“平民”跃跃欲试。

  越来越多的职场白领热衷于玩“杀人游戏”,有时甚至成为了白领周末固定的集体活动。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别认为“杀人游戏”只是个游戏而已,角逐智力的过程中,也能透视出你的职场态度。

  真的如此吗?来看看三位职场白领的突击测试。

  突击测试第一人:

  大眼哥哥,男性,29岁,IT业

  第一步:

  测试问题:杀人游戏开始,假如你是杀手,你会最先从哪个人下手?

  A.自己旁边的人B.离自己位置最远的人

  C.最看不顺眼的人D.看到谁杀谁

  选择答案:A

  第二步:

  公布答案:这道题测验的是你的“工作积极度”——

  A.你知道一份努力一份收获,虽然有时也需要靠点运气,但努力是最关键的。积极度★★★★

  B.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时容易逃避,常常一看到难题就想推给他人。积极度★★

  C.你容易意气用事,一意孤行地坚持自己的意见,有时一叶障目,所以还是要多听听他人意见。积极度★★★

  D.在工作中,你的思维能力一流,再加上你良好的判断能力,自然是任何难题都难不倒你。积极度★★★★★

  第三步:

  测试准确度:90%

  被测试人答辩:还算准,当然,B也有点像。

  我们部门是搞技术研发的,周末会玩“杀人”。对我来说,做警察的时候比较紧张,因为感觉责任重大,做杀手就没事,死了也就死了,本来就是坏人,活该死,哈哈。

  当杀手时,会不会首杀平时看不惯的同事?那倒不会,游戏归游戏,工作归工作。

  不过,这个游戏能反映一个人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和职场个性。

  有个男同事,平时就是那种很喜欢在团队行动时拿主意的人,所以玩游戏时也常常主动跳出来分析局势。不过,每次他自己一拿到身份牌,就很紧张地一言不发,所以玩得多了,我们总结出规律:话多时就是平民,闷声不响了就是警察或杀手,屡试不爽。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