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五个简单步骤轻松减压

时间:2010-10-15 9:37:48   文章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陈 芸  

  我们时常被压得透不过气,想赶走烦恼,却又没有头绪。近日,台湾《康健》杂志提出了五个简单的步骤,兴许能帮你。

  第一步,平静1分钟。此时可以拍拍自己的肩膀、胳膊、腰腿部等处,帮助身体放松。据说,心理医生盖瑞奎格曾用这一方法,帮助过不少越战时受到心理创伤的老兵。

  第二步,冥想2分钟。闭眼深呼吸,集中注意力于一呼一吸之间。身心灵自然疗法倡导者雷久南博士建议,可以想像自己身处蓝天下,坐在河边看流水,因为蓝色会令人放松。

  第三步,眼睛转3圈。眼睛的转动与脑部活动密不可分,转动眼球,有利帮助大脑调整转换思路,是一种安心秘方。试着眼睛左右转3分钟,也许就能改变心情。

  第四步,学会观察情绪。人的情绪就像浪花,每天也会潮起潮落。试着找到自己的情绪规律,当情绪突变时,你就不会感到太意外。

  第五步,祈祷5分钟。每天花几分钟,祝福自己与他人,便能像修禅一般,让心灵得到洗礼。▲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