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指甲测疾病

时间:2010-6-12 15:56:10   文章来源:人民网科技论坛    作者:佚名  

  一般健康人的指甲下部,都有白色的月牙形,如果五个指头都有月形,那是最佳的。如果大拇指上没有月形,那就值得注意了。没有月形不好,月形过大也不好,它意味着患有心脏系统或脾胃疾病。最好理想的是月形占整个指甲的1/5。

  指甲的表面平整光滑是健康的表示。但是,有人的指甲上鼓起数条棱状的横道,这说明身体出现了异常,已经得病或者潜伏的疾病要爆发。

  有的人指甲上鼓起数条棱状的纵道,这也是身体出现了异常的表示。这种人精神不振,疲劳无力,一般患有神经系统衰弱,脑系统疾病以及酒精,药物中毒。

  下列几条关于指甲的小帖士与大家分享:

  1. 健康人的指甲呈美丽的粉红色。

  2. 苍白指甲无血色,提示贫血,血寒,气血亏损,低血压。

  3. 青紫指甲,提示供血不足缺氧,动脉硬化,血脂高(胆固醇高)。

  4. 接近死亡的人,指甲往往由基部的指尖逐渐呈现黑色,向上发展长成一直线,死在旦夕。

  5. 蓝指甲缺氧。青太过,为蓝,淤血,或心脏滞阻,是恶性病变指甲。

  6. 青指甲为重寒症,血淤。青黑病情危重。

  7. 黄指甲为黄黄疸,肝胆疾患,嗜烟成性。并提示是慢性病变,出现在拇指上,提示全身健康状态较差。

  8. 甲床白斑,提示体内缺钙,缺硅,或有寄生虫。药物或尼姑丁中毒也出现白班。有白班指甲的人,容易疲劳,或有慢性习惯性便秘。中指上出现白班,提示脊椎缺钙,骨质疏松,容易出现腰椎,腿疾患或骨折,不宜修复。(来源:人民网科技论坛)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