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自然流产该怎么办

时间:2006-11-10 20:03:50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我与妻结婚已三四年了,可至今还未生育,妻自然流产两次,都在怀孕不到3个月时,出血量很多,保胎没作用。现在我们不敢怀孕了,生怕再次流产。今求助于你们,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
   
  答复:你妻子已两次流产,可以诊断为反复自然流产(RSA)。RSA发生率为1%,病因十分复杂。发生流产的机率相差很大,其发病因素亦异,早期流产明显于晚期流产。流产的原顺主要有:1、遗传基因缺陷,即染色体异常,约占早期流产的50%~60%。2、外界不良因素即对人类有害的化学物质(如镉、铝、有机汞、DDT及烟)和物理因素(如放射性物质,噪音及高温等)均可导致流产。3、母亲患有慢性疾病或生殖器疾病,如高热、病毒、细菌毒素、严重的心、肝、肾等慢性疾病和子宫肌瘤、宫颈裂伤及卵巢黄体功能不足、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内分泌功能不足。5、免疫因素。若母子双方免疫不适应可引起母体对胎儿的排斥而致流产。据报道约40%RSA可能与免疫因素有关。6、其他,约40%~70%的RSA找不到原因。免疫因素引起的RSA,目前主要通过以下方法治疗:
  1、使用丈夫或供者的淋巴细胞或白细胞,经不同途径以不同剂量免疫RSA妇女,纠正RSA妇女免疫异常而阻止其流产。
  2、抗精子抗体阳的妇女应采用避孕套避孕3~6个月或以小剂量强的松治疗,使抗精子抗体下降。
  3、抗磷脂抗体阳性妇女一旦妊娠后,整个孕期持续使用强的松、小剂量阿斯匹林可能会避免流产发生。
  建议你可去信上海医科附属妇产科医院询问该院对免疫因素造成RSA可作哪些项目检测。我省医科院可测定抗精子抗体,可测定血型抗体及染色体粒型分析等。希望你不要失去信心,相信通过详细检测,一定能够如愿以偿。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