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发病率高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

时间:2006/8/30 0:46: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大年大节大吃大喝,结果不少有乳腺病的女性苦不堪言:乳房肿胀疼痛,肿块变硬变大,严重的甚至不能触碰。俗话说“病从口入”,莫非乳房疾病也是吃出来的?
  流行病学的调查多少令人有些吃惊:美国人食物中脂肪和动物蛋白为日本人食物的3倍,而美国人乳腺肿瘤的发病率恰恰是日本人的3倍。上海市的居民营养调查也表明,20世纪90年代的动物性脂肪摄入比50年代增加了5倍,这与当地乳腺肿瘤的高发表现出明显的相关关系。
  另外一项加拿大的研究则证明:低脂饮食可缓解妇女乳腺增生引起的周期性乳房胀痛。研究人员对19例病程5年以上的乳腺增生患者进行测试。6个月后,低脂膳食组患者的经前期乳房触痛和胀痛明显减轻。
  专家认为:在婚育、膳食和遗传等多种因素中,膳食和营养对乳腺疾病起着特殊的催化作用。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以及饮食无节制造成的肥胖,促进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是乳腺疾病的重要成因之一。此外还有研究发现,食物中的脂肪可能通过以下3种途径带来危害:其一,它可能成为脂溶性致肿瘤物的运载工具;其二,它为肿瘤增强剂提供来源;其三,它抑制免疫反应。
  除去饮食,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病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此外,“病从口入”的还包括一些外源性激素,例如更年期女性服用的激素类药物、中青年女性服用的激素类美体产品等,也被认为是诱发乳腺疾病的原因。
  专家提醒人们,治疗乳腺增生的重要一环是用药的同时,相应地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譬如服用目前许多女性选择的、效果很明显的润乳康胶囊时,少吃高脂肪食物、少饮酒,多喝牛奶、常饮绿茶、多吃些白菜海带,一定受益不浅。国家卫生部门检测批准,中国医科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监制的润乳康胶囊,以冬虫夏草、藏红花、丹参、当归等十余味名贵天然生物为原料,不含激素。这种安全可靠、服用方便的浓缩胶囊,起效快、效果明显,目前已成为京城内亲朋好友间互相推荐的乳房健康品。据悉,润乳康节后继续推出“治愈乳腺增生、永葆乳房健康”的跟踪服务活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