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爆炭疽病例引发生化战恐慌

时间:2006/9/1 23:56: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在美国展开空袭后,美国各地执法人员均马上加强保安及增加在全国机场﹑火车站﹑体育馆及公共大厦的巡逻,联邦调查局(FBI)更下令各执法部门要进入最高戒备,防范恐怖袭击。然而与此同时,佛罗里达州又有人感染上炭疽菌,令人担心大型生化武器袭击将一触即发,鉴于事态严重,联调局已表示会展开紧急调查。

  炭疽菌可以致命,适合用作生物武器。继上周五一名美国佛州男子死于炭疽病后,死者的同事周一也被发现同样感染了炭疽病。由于过去二十多年来美国都不曾出现炭疽病,故当局对接连有人病发非常紧张。联调局周一表示,他们正紧急调查这名同事是如何感染这种罕见病菌,目前已把两名受感染者工作的大厦封锁,并由公众卫生及执法人员进行检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8日开始了一场空前的调查取证工作,因为专家和佛罗里达州官员们都怀疑美国有可能正遭受恐怖分子的新一轮袭击,而这次袭击使用的是肉眼看不见的、杀伤力异常强大的生物细菌武器。

  联邦调查局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一个名叫博卡·莱顿的小城市发现了另一起炭疽热细菌感染事件,患者与三天前因炭疽热而猝死的63岁的英籍男子鲍伯·史蒂芬斯是同事。

  技术人员在史蒂芬斯同事的计算机键盘和他的鼻子上发现了炭疽热细菌。目前,这名新患者已被隔离。这名患者也被带到迈阿密地区的一家医院接受临床观察和治疗,医生称,他的肺部症状明显。

  炭疽热是一种致命的细菌病毒,原本是一种在食草动物如羊、马、猪等身上发作的疾病,人触摸后也会发病。炭疽病毒一般侵害人的肺部功能。

  联邦调查局官员正在调查该地区的人员来往情况。不妙的是,患者所在的公司距离警方怀疑的9·11恐怖袭击案的多名嫌疑犯住处并不远。有人甚至怀疑,恐怖分子使用当地的飞行器,甚至农用喷药飞机在该地区施放了无色无味的炭疽热细菌。医务人员正在紧张的检测该公司的300多名员工是否也染上了这种致命的病毒。

  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承认,生物恐怖袭击是可能的,并称联邦调查局已将此事列为一起异常严肃的事件。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说,目前尚不能肯定新发现的炭疽病例与恐怖袭击有关,但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他说:“坦白地说,我们还不能确定,这究竟是恐怖分子的袭击还是一次偶然事件,我们还需要有关实验室的证明和其他调查工作的展开。”

  联邦调查局一名高级官员说:“所有的迹象都表明,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为在同一地区、同一座建筑物内连续发现两起炭疽热细菌事件是异常罕见的。”

  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地区的老百姓目前已经陷入一场“恐慌”之中,虽然人们竭力保持镇静,但每天媒体透露的消息却越来越坏。

  自史蒂芬斯于三天前死去后,成千上万的佛州人民打电话给医疗部门询问是否能够注射炭疽热疫苗。

  目前美国只有密歇根州一家名叫Bioport制药公司生产炭疽热疫苗,但是从1998年以来,这家公司就没有检测过这种疫苗的有效性。另外,美国医药管理局也不能确定该公司的疫苗是否符合标准。还有消息称,美国军方保存有这种疫苗,目的是在美军240万军队遭生物武器袭击时使用。

  严防拉丹发动生化袭击

  美国近日已对拉丹可能策动生化恐怖袭击保持高度戒备。除加强检查外国入境人士外,能源部亦已加强各个核电厂的保安。海岸巡逻队亦实施二战后最严密的港口防卫措施,并在港口及全国主要航道建立七十二个特别保安区,包括自由神像和部分核电厂的周围。邮轮亦禁止在纽约港口出航。

  国安局加强保护要冲

  国家安全局的官员亦秘密增加强保护全国交通要冲, 包括核电厂﹑食水供应处及其它可能受袭的脆弱设施。而大城市如华盛顿﹑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敦等,更成为防范袭击的重点,战机在各城市及足球赛事场馆上空巡逻。至于早前遇袭的纽约更如临大敌。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